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縱遊台灣> 前言

在年初的英國和荷蘭的旅程之後,本來是打算修心養性,好好為未來計劃一下,自己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走的,可是在家中坐不了多久,旅行蟲又開始作動,癢癢的又心思思想出外走走,心想不如就到台灣玩幾天吧,反正之前幾次到台灣也只是在城市裏飲飲食食,也沒有真的在這寶島上遊山玩水,誰知最後又搞了一個十九天的行程出來,所有聽到這個消息的朋友都是一致的反應:「有冇搞錯!」

「縱」遊台灣,除了是放縱自己的意思之外,其實主要還是指此次行程的路線,是沿著台灣中部的山脈,從南部縱走到北部,我想應該也包攬了島上最美麗的山區風景了吧?而這次錯過了的東西兩岸的景色,就留待下一次環島遊再欣賞吧。

縱遊台灣 ﹣粗略行程圖
2014年12月2日從香港飛到高雄,然後12月20日從台北返回香港。

這次的景點地圖我轉用了Google Map,請留意景點在地圖上的位置未必百分百精確,不過亦應該不會相差太遠。

目錄

第二章 ﹣ 墾丁:我在墾丁沒有天氣晴
第三章 ﹣ 阿里山:日光過山跨嶺射到
第四章 ﹣ 日月潭:潭中日月,湖上風光。
第五章 ﹣ 清境:親近心靈
第六章 ﹣ 桃園市:除了機場⋯⋯和結義之外
第七章 ﹣ 新北市:女王頭、天燈、瀑布
第八章 ﹣ 台北市:偶然遇上的驚喜
後話 ﹣ 關於台灣的二三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