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縱遊台灣> 第二章 ﹣ 墾丁:我在墾丁沒有天氣晴

墾丁鵝鑾鼻燈塔
墾丁的簡略行程 ﹣

2014/12/03:早上從高雄出發,先在恆春遊了一個下午,黃昏前抵達墾丁,晚上又掃街。
2014/12/04:這天參加了整天的旅行團,遊覽恆春半島東西兩面的景點。
2014/12/05:早上乘車返回高雄。





一齣海角七號,使墾丁成為港人的旅遊熱點,我比人晚了六年才到訪這裏,時間還要選擇在冬季,有夠另類了吧?雖然這不是當地的旅遊旺季,但是遊人也不見得稀疏。

我早上到達高雄左營的公車站時,剛巧遇著一位的士司機正在游說一對外籍男女乘搭他的車子前往墾丁。他們正在「雞同鴨講」的時候,司機大哥發現了我這個新乘客,便又開始向我招手,他開出的車資比公車(墾丁快線)便宜少許,所需時間比較短,而且不用候車,於是我便答應了。我把司機的訊息以英語轉達那對外籍人士,他們見我也會一同乘搭,於是也同意了。後來與司機交談後,才知道原來他接了一單下午從墾丁到高雄的生意,因此早上便急於找進入墾丁的乘客,不然他便要空車前往墾丁了。

在車上與同車的乘客自然交談了幾句,原來他們來自澳洲,到台灣已經差不多一個月了,我們互相交流彼此的台灣行程,也有談起當時就算在國際間也鬧得熱哄哄的佔領行動,不過對此我不想多提,因此只是敷衍了幾句。最後我替他們向司機轉達他們在墾丁住宿的地方,我自己則先在恆春下車。

恆春古城


在恆春除了逛這裏的老街之後,當然不能錯過幾個已逾百年歷史的古城門。

這是西門,英文名是West Gate,不是Simon,也沒有吹雪。
恆春古城西門
經過修茸之後的南門。
恆春古城南門
恆春古城南門
北門
恆春古城北門
在北門前放了一輛坦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和有什麼意義呢?
恆春古城北門
遊覽之間當然少不了飲飲食食,這是我在藍色海遇的午餐,是之後眾多一人火鍋的開始。
恆春古城藍色海湡
餐廳的裝修有點南歐希臘風情。
恆春古城藍色海遇
更被我發現這隻可愛的Woodstock布公仔,加分加分!
恆春古城藍色海遇
之前在網絡上也聽說小杜包子的包子味道不錯,不過由於店舖離城中心比較遠,因此編排行程並沒有打算走過去。當天與曾經來過恆春的朋友在Whatsapp傾談了幾句,一向嘴刁的他竟然提起這間店子,好吧,就走一趟吧。結果也只是走了大約十五分鐘,而我這位朋友再一次是對的,這個麻糬紅豆包真的美味。
恆春小杜包子
離開小杜包子,剛巧在附近的公車站遇到墾丁街車,上車後不用十分鐘便到達墾丁大街。在民宿放下行李後(其實只是一個隨身袋,大行李箱被我留了在高雄的酒店),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到大灣逛了一會。

墾丁大灣


這是墾丁最接近大街的沙灘,時值冬季,天色又昏昏沉沉的,沙灘上人潮稀疏。
墾丁大灣
民宿的職員說這裏也是看日落的理想地點,不過這天這樣的天氣就沒有辦法了。

一直很想拍一張海浪湧上岸來的照片,這次總算是捕捉到了(雖然效果沒有我想要的理想)。
墾丁大灣

墾丁大街


從大灣返回大街,已經過了六點,夜市要開始了,大街兩旁的攤檔相繼開始營業。

大街上熱鬧的情況我沒有拍下,卻留下了這個街尾圓月高掛的畫面。
墾丁大街
固定店舖的食店被東南亞(特別是泰國)菜式佔據了大半,最有名的鹵味店我又興趣不大,於是還是在攤檔挑了幾款,買回民宿開餐。

這檔賣的是烤雞腿捲和月亮蝦餅,雖然也是泰國小食,但是可以選擇不辣的,而且可以一條一塊的買,不用一大盤的上。
墾丁大街
第二天參加了台灣觀巴的恆春半島全島旅遊線1日遊,走訪遍佈各處的景點。

出火風景區


地下的天然氣,使這裏成為旅遊景點,在出氣位燃點了的火頭,就算像遊覽當時下著綿綿細雨也不會熄滅。這裏當然最適合晚上來遊覽,不過旅行團沒有這樣的安排,我也奈何不了。
恆春出火風景區

港口吊橋


到達這裏時綿綿細雨變成滂沱大雨了,還要海盜出沒注意。
恆春半島港口吊橋
以海螺殼給「讚」。
恆春半島港口吊橋

風吹砂


這個地方十分當風,當吹起東北季候風時,風會把海岸的沙吹上山上的公路,這裏因此而得到風吹砂的名字。
恆春半島風吹沙
恆春半島風吹沙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是墾丁,也是台灣本島的最南端,漫步在鵝鑾鼻公園的海濱步道,可以盡覽這位處國境之南的海岸景色。

這是登上滄浪亭看到的景觀,這時終於停雨了,還偶爾出現一小片藍天,遠處那尖尖的山峰,便是墾丁的地標大尖山。
墾丁鵝鑾鼻公園
滄浪亭附近的親吻石。
墾丁鵝鑾鼻公園
走這條步道時與一位應該已經身為人母的女士一起走,我除了充當了她的臨時攝影師之外,也與她傾談了幾句,她知道我還是單身的時候,緊張得說要為我介紹女孩子,讓我想起電影One Day(港譯情約一天)裏的一句對白,「I'm not lonely.  I'm alone.」,多謝大家的關心,不過我一個人生活過得很好很自在,不用為我操心了。

墾丁鵝鑾鼻公園
這裏出名的還有鵝鑾鼻燈塔。
墾丁鵝鑾鼻燈塔
其實真的有點想晚上來到這裏,看看燈塔亮燈的情景。
墾丁鵝鑾鼻燈塔

砂島


砂島的沙灘是生態保護區,遊客不得入內,想欣賞美麗的貝殼砂,要到坐落在一旁的貝殼砂展示館。

顆顆晶瑩剔透的貝殼砂,的確值得盡力保育。
墾丁砂島貝殼砂展示館
這處海水的顏色真美,導遊說天晴的時候,顏色會更藍、更美。
墾丁砂島

船帆石


船帆石?啊,這便是了嗎?可以到下一站了嗎?
墾丁船帆石
這邊的海水顏色也很美。
墾丁船帆石
原來這已經是早上行程的最後一站了,之後旅遊車載我們回墾丁大街,讓我們自行享用午餐,也有遊客是只參加早上行程的。

其實這時時間尚早,早到這間鯊魚咬吐司還在供應早餐。
鯊魚咬吐司墾丁店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簡稱海生館,是下午行程的第一站。這裏佔地廣闊,兩個小時的時間也只能在各場館內匆匆一遊。

入口的噴水池,鯨魚尾部的洒水,動感十足。
墾丁海生館
這是世界水域館的海豹餵食解說節目,訓練員與海豹像是合為一體了。
墾丁海生館
之後還有企鵝餵食解說。
墾丁海生館
很可惜只能隔著玻璃箱觀看企鵝。
墾丁海生館
巨大海藻林,這個養植海藻的水缸有幾層樓高。
墾丁海生館
 在台灣水域館的岩岸潮間帶,可以找到這些可愛的小螃蟹。
墾丁海生館
館內的裝飾,有讓你置身海中心的感覺嗎?
墾丁海生館

關山夕照


按道理這應該是行程最後的一站,不過導遊估計這天能夠觀看日落景色的機會極微,而由海生館前往關山的方向比較順路,因此提議我們先到關山。

雖然又與日落夕照無緣,但是登上觀景台的景色也相當不錯。
墾丁關山夕照
這個陽光從雲隙間洒落海上的畫面,可以稍稍補償我失落的心情。
墾丁關山夕照

貓鼻頭


結果貓鼻頭成為這天的最後一站。

這塊石頭便是貓鼻頭這個名字的由來了,也真的有點像一隻蹲伏著的貓咪。
墾丁貓鼻頭
上天突然在海上畫出了一道彩虹,是給我們這天忽雨忽晴的天氣最大的補償。
墾丁貓鼻頭
這是太陽隱沒在雲層之後的最後一道光彩,也為這天的行程劃上句號。
墾丁貓鼻頭
旅遊車再次載我們返回墾丁大街,結束了這天的恆春半島一日遊,又是時候醫肚了。

這晚不再掃街,在這間Smokey Joe's Pizza and Pasta來一客漢堡包,味道不錯。
Smokey Joe's Pizza and Pasta 墾丁大街店
之後便返回民宿休息,第二天要返回高雄了。


住在墾丁


墾丁橘月民宿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和平巷77-2號

閣樓單人房,連早餐,免費wifi,每晚NT$1,200。

(入住時職員告知那天只有我一位住客,因此將我的房間upgrade為雙人房,Yes!)

房間
墾丁橘月民宿
房間的景觀,可以看見大尖山和牧場。
墾丁橘月民宿
共眾休息間
墾丁橘月民宿
民宿早餐,豐富美味的三文治。
墾丁橘月民宿


高雄 至 恆春 交通


共乘車:高雄左營高鐵站 至 恆春轉運站,約1小時30分鐘,NT$400。


恆春 至 墾丁 交通


屏東客運墾丁街車橘線:恆春工商 至 墾丁派出所,約8分鐘。


墾丁 至 高雄 交通


台灣好行墾丁快線(屏東客運9117):墾丁派出所 至 高雄左營高鐵站,約2小時。





上一篇:第一章 ﹣ 高雄:令人懷念的西子夕照
下一篇:第三章 ﹣ 阿里山:日光過山跨嶺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