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縱遊台灣> 第五章 ﹣ 清境:親近心靈

清境青青草原
清境的簡略行程 ﹣

2014/12/10:接近中午時乘車向霧社出發,午餐後隨團前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回程時在清境的民宿下車,晚餐後到小瑞士花園遊覽,之後才返回民宿休息。
2014/12/11:早上隨意四處走走,中午在老英格莊園午餐,之後到這一晚的民宿check-in,下午又再次到訪小瑞士花園。
2014/12/12:早上乘坐民宿安排的專車前往青青草原,觀看了馬術秀,午餐後雨愈下愈大,唯有早早返回民宿。
2014/12/13:清晨隨車隊前往合歡山,原意是觀看日出,不過在風雨飄搖的天氣之下,當然什麼也看不到;早餐過後天色開始漸趨明朗,於是決定再探青青草原。午餐過後乘車轉向台北出發。





在清境一共逗留了四日三夜,前後入住了兩間民宿,原本打算先在奧萬大的森林小木屋過一晚,可惜所有小木屋在開始接受預訂的首十分鐘內便已經一掃而空,無可奈何之下唯有在清境多住一晚,心想反正清境的民宿大都甚有特色,與其在原本預訂的民宿加上一晚,不如多試一間民宿吧?於是便有這入住兩間不同民宿的安排。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從日月潭出發之前,先經7-11委託黑貓宅急便把行李箱運往再下一晚入住的民宿,這一天在奧萬大遊玩時便方便得多了。

從日月潭往霧社的共乘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司機座位的旁邊放了一個小盆栽,不知為何竟然讓我想起<Léon>(港譯「這個殺手不太冷」)這齣電影,暗自心驚膽顫的時候,司機在埔里的某條街道停了下來⋯⋯不是吧,光天化日,大街大巷,不要啊⋯⋯這時有一個女人打開了車門,並從司機手中接過了盆栽,原來是盆栽託運⋯⋯

中途還經過這個台灣地理中心的石碑,不過照片拍得不甚清楚,還有一個「大媽」搶了鏡頭。
埔里台灣地理中心碑
不用一個小時的車程,我便來到霧社,「殺手」司機告訴我下午前往奧萬大的乘車地點後便離開了。

草草吃過午餐後,發現附近有個霧社事件紀念公園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
公園紀念的是賽德克族於日治時期起義對抗日人高壓統治的事件,亦即是「賽德克巴萊」這齣電影所依據的史實。

大約一點鐘左右,我登上旅行團的專車,正式向奧萬大出發。前往奧萬大的山路迂迴曲折,我自己也感到有點不適,坐在我前方不遠的老伯卻終於也捱不住,吐了。

旅行團讓我們在奧萬大停留大約兩個多小時,算算時間應該不太足夠來回奧萬大吊橋,於是只好放棄那邊的景色,只在瀑布區那邊遊覽。(如果當晚可以在奧萬大留宿,便有足夠時間遊覽整個園區了,唉!)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雙瀑
奧萬大是台灣的賞楓名所之一,不過這年楓紅的情況不甚燦爛,聽說是因為台灣乾旱的緣故,所到之處只見到零落的紅葉。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楓紅山莊附近的紅葉最為鼎盛,因此這裏也是遊客最密集的地方。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返回停車場時找到這輛以龍貓點綴天線的汽車。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旅行團回程時會送大家到清境的住宿地點,我這晚入住的民宿地勢比較高,因此差不多是最後一個下車的團友。


紙箱王


在民宿安頓好之後,我到了紙箱王的餐廳享用晚餐。

紙箱王的特色,就是一切都與紙有關,由商店的商品,到餐廳的裝飾擺設,所有都是紙,連用餐區的桌椅,都是以「卡通」紙搭建的,坐在椅子上,有點向自己的體重挑戰的感覺。
紙箱王
方型的紙盒是飲品,店員說之後可以當錢箱用,不過我並沒有帶走。噱頭還噱頭,這份晚餐的味道則只屬一般。
紙箱王
之後有一天還在這裏享用了一份下午茶,這份炸物則美味多了。這次點了熱飲,茶壼和杯碟不是紙造的了。
紙箱王

小瑞士花園


在紙箱王餐廳消費滿一定金額(好像是400新台幣),便會獲贈小瑞士花園的門票一張,因此小瑞士花園順理成章地成為了我的下一站。

這其實是一個日夜皆宜的景點,晚上璀燦的燈飾,照亮了整個花園。
小瑞士花園
在瑞士怎能欠缺了綿羊?
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但為什麼會有風車呢?
小瑞士花園
入場時查票的職員告訴我,憑票在第二天的日間還可以進場一次,於是我日間真的又遊覽了這花園一次。
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原來這裏也可以欣賞紅葉,不過在霧雨之下,感覺凄美多於絢燦。
小瑞士花園
花園入口的廣場上有原創音樂表演,歌唱得十分不錯。
小瑞士花園

老英格莊園


清境有大量民宿旅館,各具特色,有不少都大賣歐陸風情,老英格莊園應該是最多網友談論的其中一間。這裏的房間極之昂貴,入住是不用想的了,不過到這裏的餐廳用個午餐或下午茶,還是花費得起的。

古堡式的建築,是這所旅店的一大特色。
老英格莊園
雖然當時是中午時分,但是我也點了這份下午茶。食物味道算是不錯,可惜Scone並沒有配上Clotted Cream,用餐環境亦十分舒適。
老英格莊園
只有住客和餐廳的顧客才可以進入莊園,不過由於天雨的關係,離開的時候也沒有四處走走和拍照。


青青草原


我連續兩個早上都到了青青草原遊覽,第一個早上煙雨迷濛,看出去四周都朦朧一片。

「親近心靈」,玩的應該是諧音(國語),主辦單位是希望通過這裏清靜的大自然環境,讓遊客可以感受一下自己的內心世界嗎?如果是的話,他們應該控制一下這裏的遊客人數⋯⋯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這裏的綿羊可以在園區內四處走動。
青青草原
這裏也有風車。
青青草原

這天還欣賞了馬術秀,各位來自蒙古的健兒與馬匹做出各種難度動作,表演十分精彩。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看完表演後我便慢慢走到出口,結束這天在青青草原的遊覽。

如果不去想這個網的主人翁的話,這個畫面其實很美。
青青草原
在清境的最後一個早上,吃過早餐之後,發現天色竟然開始明朗起來,幾天以來將這個山區包圍起的濃霧亦漸漸被撥開,於是我決定再探青青草原。

站在同一個地方,之前一天根本看不到這裏有一個涼亭,雖然高空還是積聚了不少密雲,但是四周視野已經清朗了很多,這時終於覺得自己來到清境了。
青青草原
還有機會觀看前一天錯過了的綿羊秀。
青青草原
 遊人多到不得了。
青青草原
 牧羊狗正驅趕⋯⋯不,是引導羊群到舞台。
青青草原
原來草地上還有這麼大的一個招牌。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還有紅葉,和偶爾出現的藍天。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的地勢比較高,這天還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老英格莊園清楚地呈現在眼前。
從青青草原看到的老英格莊園

其他⋯⋯


下雨天拍水點也是一種樂趣,猜得到這是什麼嗎?
清境
答案是松葉。

電纜上的鳥兒,有誰知道為什麼牠們不會觸電嗎?
清境
某天早上起床時看到的雲海。
清境
某一天在曉雲南特色風味餐廳的午餐,聽店員介紹點了一隻甕仔雞,雖然味道很好,但是我一個人當然吃不了一整隻雞,結果將吃剩的打包,並成為下一晚的晚餐。

最後一天天未亮便跟隨車隊前往合歡山觀看日出,出發不久沒下起大雨來,結果當然是失望。

這是中途站的咖啡店,這時當然未開門營業,名為3158,是因為這裏是在海拔3158公尺的高山上。
合歡山
接近零度的氣溫,又下著大雨,還是快點讓我們返回車上吧。
合歡山
這天結果當然撲了個空,不過也沒有太過失望,畢竟在阿里山已經欣賞過兩次完美的日出了,而且回程時雲霧漸散,也讓我們欣賞了一會高山的美景。
合歡山



住在清境


清境民宿天星渡假山莊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82號之3

觀星雙人房,連早餐,免費wifi,每晚NT$3,465。

房間
清境民宿天星渡假山莊
房間景觀
清境民宿天星渡假山莊
早餐
清境民宿天星渡假山莊

維也納庭園木屋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9號

迎曦二人房,連早餐,免費wifi,每晚NT$2,600。

房間
維也納庭園木屋
民宿大堂及餐廳
維也納庭園木屋
維也納庭園木屋
早餐
維也納庭園木屋
庭園
維也納庭園木屋




日月潭 至 清境 交通


OK Bus 清境觀光巴士:日月潭 至 霧社(或清境各民宿),約1小時。


清境 來回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


OK Bus 清境觀光巴士:霧社或清境各民宿 來回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全程約4小時(連遊覽時間)。


合歡山觀日團


可與入住民宿查詢及預訂。


前往青青草原交通


南投客運清境假日接駁車:統一超商清境服務區(Starbucks) 至 青青草原,約5分鐘。(也可以徒步沿步步高昇步道前往。)





上一篇:第四章 ﹣ 日月潭:潭中日月,湖上風光。
下一篇:第六章 ﹣ 桃園市:除了機場⋯⋯和結義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