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雪之北海道> 前言

在2014年年中整理我上一次夏季到北海道旅行的紀錄的時候,心裏便十分嚮往舖上白雪的小樽街頭,和放滿大小冰雕、晚上還是燈火通明的大通公園,一次和一位朋友(K君)的閒談中,我漫不經意地提起這個願望,誰知他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十分積極地作出回應,還即場得到她太太的首肯單飛出遊(因為她的太太是一位教師,只能依據校曆放假),之後我們再成功招引了另外一位朋友(G君)和他的太太(G太)入隊,於是這次北海道雪國之旅便成行了。

我和這兩位朋友都是從中一開始已經認識(至今已有多少個年頭便不用提了⋯⋯),但與他們出遊的機會不多,上一次與K君旅行已經要數到2009年,與G君更是從未有過一同出外旅遊的機會,因此我十分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而最捧的是,他們兩位都是駕車人士,我可以第一次嘗試自駕遊了!(更捧的是我只需要做乘客!Yeah!)不過也因為自駕的關係,這一次的紀錄中將不會有關於(公共)交通的資訊。由於租車的工作全權由有多次自駕遊經驗的K君負責,因此我也沒有什麼可以與大家分享的。

雪之北海道 - 粗略行程圖

2015年2月1日從香港飛到新千歲機場,然後2月8日從新千歲機場返回香港。

由於每個地方逗留的時間也不多,因此這次不再以地區來分章節,而是以時間為順序。

景點地圖仍然以Google Map來製作,也用一個地圖包括所有景點。





目錄


第一天 ﹣ 支笏湖:我們的第一個雪祭
第二天 ﹣ 洞爺湖、大瀧、Tomamu:遲到了!
第三天 ﹣ Tomamu、帶廣、阿寒湖:為四姊妹勇闖死城
第四天 ﹣ 阿寒湖、網走、層雲峽:在不出海的碎冰船上
第五天 ﹣ 層雲峽、旭川、札幌:企鵝也遊行
第六天 ﹣ 札幌、小樽:浪漫小樽雪燈之路
第七天 ﹣ 小樽、札幌:單飛大行動
第八天 ﹣ 登別、室蘭:忽然荔園、忽然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