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雪之北海道> 第八天 ﹣ 登別、室蘭:忽然荔園、忽然大自然

室蘭地球岬

第八天的簡略行程 ﹣

2015/02/08:早上到了登別的伊達時代村遊玩,然後到室蘭的地球岬觀賞海岸美景,最後前往新千歲機場,準備回程返港。


今天的行徎完全是臨時即興的,原本打算到札幌附近的場地玩雪上電單車(Snowmobile),可惜致電預約時得知當天已經客滿。經過一輪討論之後,結果我們決定向登別出發。

在熊牧場運休的情況之下,我們選擇了到伊達時代村(Noboribetsu Date Jidai Mura)一遊。故名思意,這是一個重現日本古時(江戶時代,如果你知道這代表那個年代的話)場景的主題樂園。

入口處已經有那個時代的名人的雕像,我們當然一點也不知道這個(些)人是誰。
登別伊達時代村
樂園內有不少扮演不同角色的工作人員在四處「埋伏」,你「逮捕」他們之後可以邀請他們合照。
登別伊達時代村
登別伊達時代村
遊覽樂園時還可以欣賞不同的表演,由於我們只在樂園逗留一個早上,因此我們只夠時間觀賞一場在忍者霞之屋(忍者かすみ屋敷)演出的忍者武打秀。不懂日語的我們當然不明白劇情的來龍去脈,不過一些動作笑料還是惹得我們會心微笑,而且各場武打場面也相當精采。
登別伊逹時代村
登別伊逹時代村
看完忍者大亂鬥之後,我們又到了妖怪驚奇小屋,這裏每個展覽櫥窗都展示了一個隱藏了妖怪的場景,開動機關之後妖怪便會現形,雖然驚嚇不足,但是惹笑有餘,讓我們都重拾兒時暢遊荔園的感覺。
登別伊逹時代村
此外,御貓寺和忍者怪怪迷路都是頗為有趣的景點。

離開伊達時代村之後,K君提議到日本感動百選之一的室蘭地球岬看一看。

室蘭地球岬
雖然這天的天色不是十分明朗,但是面對我最愛看的懸崖峭壁,我還是有點兒感動的。
室蘭地球岬
回望山下的停車場。
室蘭地球岬
在日本,如果旅遊景點有可以敲的鐘的話,那個鐘都會叫做幸福鐘。
室蘭地球岬
室蘭地球岬
上山的階梯。
室蘭地球岬
室蘭地球岬
之後我們驅車前往室蘭駅附近的回転寿司ちょいす室蘭中央店享用午餐,又一次大滿足。
回転寿司ちょいす室蘭中央店
吃過最後午餐之後,便是時間前往機場,告別這個八天的愉快旅程了。

最後放一張這次旅程的戰利品。






上一篇:第七天 ﹣ 小樽、札幌:單飛大行動
返回前言


相關行程

<花之北海道Take 2> 第一章 - 札幌、小樽、函館、登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