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雪之北海道> 第七天 ﹣ 小樽、札幌:單飛大行動

小樽運河 ﹣淺草橋

第七天的簡略行程 ﹣

2015/02/07:早上仍然在小樽市內遊蕩,下午返回札幌,我在Sapporo Factory拋下同伴,獨自前往札幌雪祭的薄野會場。


一覺睡醒,又是吃早餐的時候。今天的早晨自助餐又有驚喜,海鮮丼!算死草的我當然只拿了海鮮,美味!(事實是不太習慣早上吃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小樽
離開酒店之後,趁著早上天朗氣清,我們再到小樽運河,欣賞這裏日間的美景。
小樽運河
雖然沒有雪燈的映襯,但是有戴著雪白帽子的貨倉作陪襯,小樽運河的景色仍然迷人。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
之後我們嘗試前往市內的一個神社,不過上山的道路堆滿了積雪,試過幾次也不能把車子駛上去後,我們決定放棄,改為到堺町通購物去。

街道兩旁不少的商店前都堆了雪人作裝飾,這位雪人小姐應該是整條街道最美的一位了。(事實是只有她一位女姓雪人⋯⋯)
小樽堺町通
堺町通街道兩旁盡是各種精品店,當中當然以玻璃精品店為數最多,此外食店和手信店也有不少,遊客一個不留神,便會讓錢包流血不止。

我在六花亭也失手了,紅豆雪糕和芝士夾心曲奇,還有免費的咖啡,請原諒我吃了兩口雪糕才記得要拍照。
小樽堺町通六花亭
其實事後有點後悔沒有在北菓樓買原味的年輪蛋糕,試過不同店舖的出品之後,始終覺得還是北菓樓的最美味。

結果各人都帶著不少戰利品離開小樽,下午我們返回札幌,到了大商場Sapporo Factory繼續購物。不過在各自分散行動之前,還是要先吃個午餐,我們在商場內的一間意大利餐廳(可惜我沒有記下餐廳的名字,事後也不能確定是商場內的那一間店舖),享用了這次旅程罕有的非日本餐。

札幌Sapporo Factory
用餐過後,我們便分散行動,各自在商場內找尋自己血拼的目標。我逛了一間家品雜貨店和幾間服裝店便開始對逛商場失去興趣,這時離集合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我決定獨自離開商場,到札幌雪祭在薄野的會場去。

乘坐地下鐵路,我很快便到達薄野的雪祭會場,原來這裏展出了參加比賽的冰雕作品,雖然這些冰雕的規模比在大通公園那幾座超大型作品細小,但就是勝在小巧玲瓏,造型細緻入微,增加了不少可觀性。
札幌雪祭薄野會場
原來比賽已經有了結果,這是其中一個準優秀賞的作品。
札幌雪祭薄野會場
這個便是優秀賞(全場總冠軍?)的作品,「雪之女王」,又是Frozen(港譯魔雪奇綠)?大家什麼時候才可以Let it go呢?
札幌雪祭薄野會場
會場內還有一間以冰牆圍起來的酒吧。
札幌雪祭薄野會場
以冰砌成的「愛的承諾」,那冰塊融掉了之後又代表什麼呢?

這個雪人公仔一直搖頭晃腦,趣緻極了。
札幌雪祭薄野會場
離開會場時已經接近黃昏時分了,夕照中的摩天輪不知為什麼帶給我十分滄桑的感覺。
札幌雪祭薄野會場
在走回地鐵站的途中,經過一間賣日本人偶的店舖,這兩個小朋友一直盯著櫥窗中的人偶,自己也像人偶一樣,可愛極了。可是事後我發現他們都各自站在一張白紙之上,為什麼呢?
札幌街頭
在地鐵站候車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K君曾經送過一個短訊給我,說想提早集合的時候,早點離開商場,可惜我到這個時候才發現,到我趕回商場時,也只比原訂的集合時間早了少許。幸好集合地點旁邊便是Namco(類似香港歡樂天地的遊樂場所),他們才不至於要呆呆地等我。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血拼的時間已經結束,離開Sapporo Factory之後,我們還到了札幌駅旁的大丸Esta逛了一會(當駕車進入大丸的停車場時,我們在一個不能右轉的路口轉入停車場,以避過在另一邊疑似正在排隊的車龍,結果我們被守在門口的交通指揮員截停,他向我們指出我們的不當行為時,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扮傻,說我們並不知道那裏並不能轉入來,幸好那位指揮員最後也放我們進入停車場,不用退出去再駛進來。),然後才在大部分食店都已經關門的情況之下,在Food Court的Mos Burger和KFC解決了這一天的晚餐。

最後我們向這一晚住宿的地點千歲市出發,完成這一天的行程。




第七天的住宿


ホテルエリアワン千歳(HOTEL AREAONE)


北海道千歳市幸町6-1

Economy Twin,一泊朝食,一晚¥14,400。
Double,一泊朝食,一晚¥14,400。



上一篇:第六天 ﹣ 札幌、小樽:浪漫小樽雪燈之路
下一篇:第八天 ﹣ 登別、室蘭:忽然荔園、忽然大自然


相關行程

<花之北海道Take 2> 第一章 - 札幌、小樽、函館、登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