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雪之北海道> 第一天 ﹣ 支笏湖:我們的第一個雪祭

支笏湖冰濤祭
第一天的簡略行程 ﹣

2015/02/01:從香港直航至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取車後到千歲市晚餐,然後駕車到支笏湖,在酒店check-in後,到支笏湖冰濤祭遊玩。


這是我第三次遊北海道了,可是卻是我一次坐直航機,就隨俗放一張登機闡口的照片,以作留念吧。
香港國際機場
誰知這次來回航班都出了點小問題。去程航機從停泊位置開往跑道的途中突然要折返,機長說發現飛機有點小問題,需要工程人員再作檢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不見諒也沒有辦法吧。幸好最後好像只是虛驚一場,我們又可以再次出發了,究竟葫蘆裏賣什麼藥,也只有機組人員相關人士才心中有數了,可是這麼一耽擱,令我們比原訂起飛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才能升空。不過近年發生多宗飛機失事甚至無故失踪的事件,安全至上才是最重要的吧。

無驚無險,飛機安全在新千歲機場著陸,機場白茫茫一片,正在下雪啊。
新千歲機場
順利入境後,我們找到租車公司在機場的服務櫃台,在那裏等了一會後,便有專車接載我們到取車的地方。當一切準備就緒之後,也已經差不多晚上六點,大家都有點肚餓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的千歲市吃晚飯。

可能當天是星期日的關係,還在營業的食店並不多,在路上轉了一個小圈之後,我們走進了這間錦町食堂(寫這篇紀錄時發現這間食店已經結束營業了)。那是一間自助式的食店,我們各自取得想要的食物後,再一起到收銀處付款,在黑箱作業之下,我成為這次旅程的「司庫」。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菜式,但是在「走進當地民眾生活」的感覺之下,我們也吃得津津有味。
千歲市錦町食堂
千歲市錦町食堂
吃飽了,我們便向這晚留宿的地方支笏湖 Shikotsuko 出發。在下著雪的晚上,走在街燈稀疏的鄉郊道路上,當時負責駕車的K君事後說,這是整個旅程中他最需要集中精神駕駛的路段。只當乘客的G太和我,當然什麼也沒有理會,自管自上FB玩Whatsapp,笑!

終於到達這晚入住的溫泉旅館,支笏湖第一寶留亭翠山亭

這是旅館的正門,雪愈下愈大了。
支笏湖第一寶留亭翠山亭
在大堂完成了check-in的手續和確定了明早早餐的安排後,職員帶領我們到電梯,讓我們到房間去。我們四個人和四個行李箱都進入電梯後,他在電梯門外與我們鞠躬揮手,我們也都向他道別,誰知當電梯到達二樓門打開之後,我們又看見他笑容滿臉的迎接我們。原來因為電梯給我們霸佔了所有位置,他不能擠進來,所以他在電梯關上門後,自行經旁邊的樓梯跑上來,而且還要比電梯快,佩服佩服!

這便是當晚的房間了,簡單卻舒適。
支笏湖第一寶留亭翠山亭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便出發前往支笏湖冰濤祭的會場。

路面舖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雪,涼亭也戴上高高的白帽子。
支笏湖
沿途四周一直給我十分蒼涼的感覺,這個畫面更充滿探險的氣氛。積雪有時有膝蓋那麼高,幸好穿了防水的鞋和褲。
支笏湖
由於很難分辨那裏才是通行的道路,因此我們也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會場的入口。
支笏湖冰濤祭
要進入正式的會場,還要通過這個青氣森森,鬼影幢幢的冰洞。其實那些垂下的冰柱也頗好看的。
支笏湖冰濤祭
這便是正式的會場了,範圍不是很大,色彩繽紛的燈光,投射在不同形狀的冰塊上,視覺效果不錯。
支笏湖冰濤祭
會場的中央應該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冰滑梯,這時遊人不多,我們四人都玩得很痛快。
支笏湖冰濤祭
會場一邊是休息間,備有暖爐和熱飲的自動售賣機,在這個雪下個不停的晚上,這個場所有如沙漠中的綠洲。

真的很晚了,我們也沒有逗留多久便要離開了。返回旅館的途中,我們路過這道橫跨湖面的橋樑。
支笏湖
我本身不是溫泉的愛好者,因此返回旅館後並沒有浸溫泉(也因此不能向各位作出介紹),洗澡和整理了這天的照片之後便入睡了。



第一天的住宿


支笏湖第一寶留亭翠山亭

北海道千歲市支笏湖溫泉

Standard Twin 30平米,一泊朝食,一晚¥18,360。



上一篇:前言
下一篇:第二天 ﹣ 洞爺湖、大瀧、Tomamu:遲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