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雪之北海道> 第二天 ﹣ 洞爺湖、大瀧、Tomamu:遲到了!

洞爺湖
第二天的簡略行程 ﹣

2015/02/02:早上到了洞爺湖,下午參加了大瀧冰筍導賞團,之後驅車前往這晚留宿的地點Tomamu,並在酒店的Ice Village遊覽。



這一天預約了早上九點的導賞團,從支笏湖駕車到集合地點需要差不多一個小時,因此安排了七點鐘吃早餐,是整個旅程需要最早起床的一天。

翠山亭的早餐是宴席式的。
支笏湖第一寶留亭翠山亭
早餐過後,返回房間收拾,準備check-out。拉開窗簾一看,窗外是一個銀白色的世界,看來昨晚的大雪一直沒有停過。
支笏湖第一寶留亭翠山亭
可以看見旅館職員正努力地剷雪,為旅客開路,這時開始擔心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駕車離開了。

Check-out之後,出路還未開通,兩位司機還要為車子清理積雪。到我們終於把車子駛上大路的時候,已經是大約8點50分了,無可奈何之下,我們唯有致電導賞團的負責人,告訴他我們未能準時到達,他說因為還有其他團友的關係,所以他不能等我們,不過我們的團費要照樣付足;我告訴他我們早上出發時遇到的困難,他說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當日臨時取消行程便要付足團費,這是規矩;最後我們提出我們改為參加下午出發的團,幸好他也接受了,問題才算解決了。

那這個早上我們做什麼好呢?經過一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到洞爺湖走走。

知道不用趕時間了,我們也開始有閒情欣賞四周白雪飄飄的銀色世界。

這裏是北湯沢温泉鄉,我們說這處風景很美,駕車的G君便將車子停在一旁,讓我們下車好好地欣賞一下。
北湯沢温泉鄉
北湯沢温泉鄉
停車的地方在一所溫泉旅館的附近,路邊有一個投降的小朋友。
北湯沢温泉鄉
這便是我們這八天的代步工具了,車牌是4個8,車頂又已經有一層積雪了。
北湯沢温泉鄉
到達洞爺湖(Toyako)後,我們找了個地方泊車,然後便沿著湖邊散散步,拍拍照。

到此一遊。
洞爺湖
我們都戲說這次行程是安倍晉三促成的,要不是日元貶值了那麼多,我們也許不會決定成行得這麼豪爽。
洞爺湖
這三位便是我這次的團友了,借他們的背影一用,他們應該不會太介懷吧?
洞爺湖
不知道這艘遊覽船在冬季有沒有出航的呢?不過我們也沒有打算乘坐,因此也沒有去查探打聽。
洞爺湖
停雪了,又有藍天白雲的陪襯,開始十分享受這樣在雪地上散步。
洞爺湖
湖中間還有一個島,這時才驚覺這個湖在嚴冬也沒有結冰。
洞爺湖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便開始找吃的,結果這天的午餐是豐來軒的拉麵。
洞爺湖豐來軒

填飽肚子之後,我們便向導賞團在大瀧(大滝/Otaki)區的集合地點出發,經過一番轉折找路之後,我們終於「準時」到達了。

這個大瀧冰筍(大滝氷筍探訪)的導賞團是在K君的太太借給我看的旅遊雜誌介紹過的,接待我們的也是當時接待雜誌記者的酒井先生,他會流利的英語,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早上和我通電話的也是他)。集合地點有裝備(大褸、雪褲、雪靴、手套和冷帽)出租,頭盔和方便在雪地上行走的雪鞋則免費提供。這天下午只有我們四位遊客,加上酒井先生和他的一位年輕助手,一行六人,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出發。

酒井先生會駕車載我們到起點,那裏是一個很廣闊的平地,原來那裏夏天是農田,嚴冬來臨時便會變成一片雪原。
大瀧冰筍導賞團
穿過這片雪原之後便會進入樹林之中,兩旁光禿禿的「瘦樹」上都掛上了積雪。
大瀧冰筍導賞團
也有承受不了積雪的重量而折斷了的枝幹,我的頭中途還撞到其中一枝,真羞家!照片還能看到我們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跡。
大瀧冰筍導賞團
途中有一段會沿著溪流走。
大瀧冰筍導賞團
我們就這樣在雪地上走了大約四十分鐘,雖然不時飄著細雪,但是在身體力行的運動之下,也不覺得怎麼冷,反而是酒井先生騙我們說聽到熊睡覺的聲音的笑話比較冷。

最後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長有冰筍的山洞了。
大瀧冰筍導賞團
爬入這個山洞的路有點崎嶇,而且還要小心不要碰到沿路那些脆弱的冰筍。

酒井先生還會為冰筍打燈,方便我們拍照。
大瀧冰筍導賞團
原來不是所有山洞都可以「長」出冰筍的,山洞的環境需要符合一些條件才會出現冰筍,我當然是聽過便忘了。天氣回暖的時候,這些冰筍便會融化,到明年冬季又會有新的一批長出來。
大瀧冰筍導賞團
原來這個山洞曾是愛奴人(日本的原住民)打獵時用的,因此在這裏還會有機會找到動物的牙齒或骨頭之類的東西,我可不想碰到這樣的機會。
大瀧冰筍導賞團
參觀完神秘又美麗的冰筍之後,導賞團竟然還有茶點招待!酒井先生叫我們在山洞外圍坐在雪地上,然後從他的背包中取出熱茶和精靈形狀的曲奇。在這冰天雪地裏喝下一啖熱氣騰騰的紅茶,已經令人十分舒服受用,再咬一口美味到不行的曲奇,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我們連忙問那裏可以買到這些曲奇,酒井先生竟然說:「這些是非賣品,我太太親手造的。」那真的是沒辦法了,唯有把他帶在身上的掃光吧。
大瀧冰筍導賞團
休息過後,要開始回程了,我們沿著原路走回停車的地方,酒井先生再駕車返回集合地點,這天的導賞團行程便正式結束了。

總的來說,這次除了可以一探奇幻瑰麗的冰筍洞之外,在細雪飄飄的天氣之下在樹林裏踏雪尋冰,也是一段難忘的體驗,因此我十分滿意這一段行程,還覺得我會推薦給我認識的朋友呢。

從大瀧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四點鐘了,距離這一晚住宿的地方還有三個半至四個小時的車程,還好中間大部分路段都是高速公路,又要辛苦兩位司機了。

這晚入住的酒店是位於占冠村 (Shimukappu) Tomamu (トマム)的星野渡假村 (星野リゾート),那是一個佔地甚廣、規模宏大的酒店娛樂設施,冬天是滑雪聖地,夏天則是高球樂園。我們的房間在各自樓高36層的雙子大厦The Tower (ザ・タワー) 的其中一座之中,在房間整理一下之後,我們又要覓食去了。

渡假村內有大量餐廳可以選擇,最後我們走進了這間海鮮居酒屋 カネマル後藤商店

新鮮美味的刺身。
海鮮居酒屋 カネマル後藤商店
我們起初都很擔心這個三文魚窩中的水太少,後來才知道原來窩中的蔬菜加熱之後會出水,「問題」便自行解決了。
海鮮居酒屋 カネマル後藤商店
晚飯之後還有餘慶節目,就是參觀渡假村的Ice Village。

在雪地之上建造一個冰的世界,Frozen的忠實擁躉會否懷疑這是Elsa女皇創造出來的呢?

入口位置有一間羌餅屋,守門口的羌餅人可愛嗎?
星野渡假村
會場中間有一個溜冰場。
星野渡假村
還有酒吧。
星野渡假村
會場的另一邊有一個類似祭壇的地方。
星野渡假村
階梯的盡頭原來是一所冰造的教堂,聽說還可以安排在裏面舉行婚禮,在純白的聖堂中進行聖潔的結緍儀式,夠浪漫了吧?
星野渡假村
結婚需要新居?這裏還有冰屋的示範單位,不過這張冰沙發舒服嗎?
星野渡假村
我肯定這個雪人不是Olaf,(俏俏地說)「喂⋯⋯你不是Olaf吧?」
星野渡假村
經過這兩天晚上在戶外攝影的經驗,原來徒手拿著相機拍夜景是真的十分果困難的。

當我們離開Ice Village的時候,也代表今天的行程結束了。



第二天的住宿


星野渡假村 The Tower(星野リゾート ザ・タワー)

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中トマム

Standard Twin (Non-smoking),一泊朝食,Free Wifi,一晚¥23,000。



上一篇:第一天 ﹣ 支笏湖:我們的第一個雪祭
下一篇:第三天 ﹣ Tomamu、帶廣、阿寒湖:為四姊妹勇闖死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