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雪之北海道> 第三天 ﹣ Tomamu、帶廣、阿寒湖:為四姊妹勇闖死城

帶廣
第三天的簡略行程 ﹣

2015/02/03:欣賞過酒店後山的滑雪場的景觀後,駕車前往帶廣,在六花亭本店掃貨和享用帶廣名物豚丼之後,再向這晚的住宿點阿寒湖出發。



這天的早餐是自助餐形式的,也沒有什麼好介紹,我們填飽了肚子後便辦理check-out。之後我們把車子駛往酒店後山滑雪場的吊車站,看看那裏的景觀。

這便是我們入住的The Tower,荒山野嶺裏聳立著這樣的高樓大厦,也夠奇怪的。
星野渡假村 The Tower
望向另外一邊便是滑雪場了,這天一早便出現藍天,太好了!
星野渡假村
穿好裝備之後便可以乘坐吊車往山上滑道的起點,也有人在山下的雪地上練習。
星野渡假村
這張能比較清楚看到山上的滑雪道。
星野渡假村
之後我們離開這個地區,再次駛上高速公路,向帶廣出發。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沿途風景十分吸引。
前往帶廣的路上
接近帶廣時還出現整座山都被白雪覆蓋的高山。
前往帶廣的路上
帶廣(帯広/Obihiro)是北海道其中一個大城市,亦是我們這天的中途站,遊客十分喜愛的甜點品牌六花亭的本店就在帶廣市內,我們當然當仁不讓,滿載而歸。

跟著是午餐的時候,這天我們到了はげ天品嚐帶廣最出名的料理,豚丼,一試之下發現果然名不虛傳,肉質爽口,有點吃豬頸肉的感覺,燒烤的味道很香,醬汁鮮味又不會太鹹,好味。
帶廣はげ天
多人一起旅行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吃飯時可以多嚐幾款菜式。
帶廣はげ天
這份國產鰻魚是這一餐的驚喜,不負店內宣傳海報上「一期一會」的形容。
帶廣はげ天
之後我們驅車前往阿寒湖(Akanko),午後天氣開始轉壞,烏雲不斷聚集之餘,還開始下著小雪。

到達當晚入住的酒店阿寒遊久之里鶴雅(あかん遊久の里鶴雅)時天色已經全黑了,check-in之後,有兩位上了年紀的穿著和服的嬸嬸替我們推行李上房間,我們跟在後面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在房間整頓好之後,我們返回酒店大堂,這時發現這晚雪祭的活動已宣告取消,因此我們可以有充裕的時間享用晚餐,晚餐前還有時間到溫泉街上走走。
阿寒湖溫泉街
溫泉街的背後便是阿寒湖,不過這時天昏地暗,除了街燈之外,只看見那天上的明月,怎麼又是月圓之夜?
阿寒湖
這間鄙之座是鶴雅的別館,超級豪華,每個房間都有私人露天風呂,電影「非誠勿擾」便曾於這裏取景。住不起,唯有在外面拍個照片留個紀念吧。
阿寒湖鄙之座
有看過「非誠勿擾」的朋友,記得當中的「四姊妹居酒屋」嗎?我們查探到拍攝這居酒屋的場地,便是這間炉ばた 浜っ子。可是當我們走進溫泉街的這一邊的時間,我們卻發現這裏像個死城一樣,在昏黃的街燈之下,街道上一個人也沒有,所有店舖都關上了門,四週靜俏俏的,連我們四人踏在雪地上的腳步聲也聽到到⋯⋯慢著,在那個暗角裏,不會有喪屍突然跳出來襲擊我們吧?
阿寒湖溫泉街
我們邊走邊找,終於給我們找到了目標,可是如街上其他店舖一樣,門也是關上了的,是還未到居酒屋營業的時間嗎?唯有只與掛在店外電影中那張四姊妹的海報拍個照便離開吧。
阿寒湖炉ばた 浜っ子(四姊妹居酒屋場景)
返回酒店之後,是時候晚餐了。這天的晚餐是包在房價中的,用餐地點是酒店二樓的北璃宮。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我最喜愛的茶碗蒸。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這晚招待我們的女侍應樣子甜美可愛,說話時還帶點腼腆的表情,之後她還把我們刻意沒有帶走的那瓶飲剩的梅酒送回我們的房間,服務真的十分貼心。為什麼要特別提起她?下回自有分解。



第三天的住宿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あかん遊久の里鶴雅)

阿寒湖溫泉1-4-11

【レラの館】洋室 Twin,一泊二食(晚: まりも膳),Free Wifi,一晚¥38,556。
【レラの館】和室,一泊二食(晚: コタン膳),Free Wifi,一晚¥36,720。



上一篇:第二天 ﹣ 洞爺湖、大瀧、Tomamu:遲到了!
下一篇:第四天 ﹣ 阿寒湖、網走、層雲峽:在不出海的碎冰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