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日本中部北陸之葉緣Take 2> 前言

這次旅程成行的原因,可以說有兩個。其一是因為我已經決定不再刻意儲蓄飛行里數,信用卡的積分直接換現金好像比較實際,所以我想花掉賬戶內仍然積存的里數。其二是我想去立山黑部旅遊,遊覽立山黑部的最佳時機當然是四月剛開山的時候,那時可以觀賞雪之大谷的壯景,可是聽說那裏也是欣賞紅葉的絕佳地點,而紅葉又是我愛看的景色之一,於是七月的時候便決定了這個十月的立山黑部之旅,繼兩年前的日本中部賞楓行後,再次在這個地區與葉結緣。

不過遷就得了觀賞立山黑部紅葉的時機,便要放棄其他附近的紅葉勝地,因為立山黑部的海拔比較高,紅葉出現的時間亦比較早,其他地點如兼六園、香嵐溪和惠那峽等都要等到十一月才是紅葉最盛的時期。幸好在立山黑部看到很美的紅葉之餘,其後在高山市和奧飛驒溫泉鄉也正值漫山紅葉的時候,也十分滿足了。

在編排行程時亦太集中注意力在尋找紅葉的景點,完全忽略了在十月舉行的高山祭和名古屋祭,結果我雖然有在這兩個地方到此一遊,但是兩個祭典我都錯過了,感覺有點可惜。

這次在搜集資料時發現了兩個在日本自由行十分實用的網站,分別是可以一站式搜尋各JR分社和所有私鐵列車班次的HyperDia,和搜尋所有巴士公司路線巴士的ジョルダン(Jorudan),最實用的功能是在地圖顯示各巴士站的位置。

最後得感謝這次旅程前後十六日都是晴天的天氣,每一天都能享受晴空萬里的天氣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感覺真是太捧了。



2015/10/12從香港出發飛到名古屋,2015/10/27飛返香港,前後16天。


目錄


序章 - 未出發先驚喜又落淚
第一章 - 立山黑部:翠綠、嫣紅、白茫茫
第二章 - 富山市與金澤市:城堡、庭園與壽司
第三章 - 五箇山與白川鄉:「細路,合掌村~喺邊度呀?」
第四章 - 黑部峽谷:坐小火車遊大峽谷
第五章 - 高山市:舊城與美食
第六章 - 奧飛驒溫泉鄉:我愛秋葉紅
第七章 - 三重縣:小島、神石與高山
第八章 - 名古屋市:鰻魚飯與殺人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