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日本中部北陸之葉緣Take 2>序章 - 未出發先驚喜又落淚

每一段旅程,都是以機場開始,這一張登機閘口的照片也是少不了的。
香港國際機場
想不到這一次旅程未上機先有驚喜,在機場check-in行李時,職員告訴我已將我升級至商務客位,我當時只是平靜地應了一聲「啊」,其實心裏欣喜若狂,之前也聽過不少朋友獲升級的故事,心想終於輪到我了。

坐商務客位的印象,除了座位寬敞、雙腳有足夠的舒展空間、私隱度較高之外,便是一直很忙碌地吃,空姐首先送上的是麵包、沙律和頭盤,之後再送上主菜,跟著才是雪糕(Häagen-Dazs)和茶,四個小時的航程,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在吃。

在這程飛機上我看了「五個小孩的校長」這齣電影,之前已經聽聞這是齣催淚的電影,想不到開場不夠五分鐘,我便已經失守了。開場時,兩位主角分別在工作上遇到不如意事,各自遞上了辭職信,之後女主角獨自在餐廳等候男主角,男主角在餐廳門口看見鬱鬱憂歡的太太,這時背景響起了熟悉的鋼琴音樂,大腦還未來得及在記憶深處提取這首歌的名字,我的眼眶便已經泛滿淚光了。歌是一首陳百強的名作,我一直誤會歌名是「鼓舞」,可能是歌詞的關係吧?其實應該是「喝采」。就是這樣簡單,當有如療傷聖藥一般的音樂在背景中響起,感動的穴道便被點中了。這當然也與我不中用有關,幸好座位的私隱度夠高,不然真的當眾出醜了(這一類電影我通常都是躲在家裏看)。可惜電影餘下的時間,再沒有類似的magic moment了。

飛機開始下降了,可以穿過雲層從高空看一看目的地。

稍後飛機安全著陸,旅程亦正式開始了。




上一篇:前言
下一篇:第一章 - 立山黑部:翠綠、嫣紅、白茫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