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日本東北與關東之秋日楓中轉> 第九章 - 御殿場市與ユーシン溪谷:我在御殿場沒有爆買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ロッジ

御殿場市與ユーシン溪谷的簡略行程 ﹣

2017/11/06:黃昏從箱根來到御殿場,在酒店吃過在箱根湯本買的便當後便上床休息。
2017/11/07:花了整天的時間走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黃昏返回御殿場吃晚餐,跟著又上床睡覺。
2017/11/08:這天早上在御殿場市內觀光,先誤打誤撞地來到御殿場Premium Outlets,然後走到虎屋工房吃第二份早餐,跟著短促地遊覽了秩父宮記念公園,最後坐上巴士前往下一站山中湖旭日丘。






御殿場(御殿場/Gotenba)市位於靜岡(靜岡/Shizuoka)縣,給我的印象一直就只有那個可以遙望富士山的特賣場,因此我一直沒有把這個地方排入行程之中,可是當我發現了ユーシン溪谷這個景點,而前往這個溪谷遊步道起點的巴士可以從谷峨這個車站乘搭,而谷峨站就在御殿場線上,與御殿場站只是二十分鐘的車程時,我才決定要在這裏留宿。之後又發現御殿場市內其實也不乏值得一遊的地方,於是這兩天的行程就這樣被敲定了。

我在御殿場市入住的是Super Hotel,另一個連鎖式商務酒店的集團,與東橫Inn相比,價錢貴一點點,分店沒有那麼多,選址也通常離車站遠一點點,不過房間與早餐的質素卻比較高。這裏的房間是以密碼開鎖的,分派這樣的密碼給我,是要我這一生也不會忘記嗎?
靜岡縣御殿場市スーパーホテル御殿場Ⅱ号館
早餐有多款新鮮麵包可以選擇,對不習慣早上吃飯的我是很好的安排。
靜岡縣御殿場市スーパーホテル御殿場Ⅱ号館


ユーシン溪谷(ユーシン渓谷/Yūshin keikoku)


這是近年在日本掀起熱話的景點,琉璃藍色的河川加上滿山紅葉的景色,即使來回要走十八公里,依然吸引了我前往一遊。

早上吃了早餐之後,馬上出發前往御殿場站,想不到御殿場與箱根(強羅)只是半個小時巴士車程之隔,與富士山竟然近了這麼多。而且已經早上七點半了,為何還是月光光的?
靜岡縣御殿場市
之後乘坐御殿場線的列車來到谷峨(谷峨/Yaga)站。
神奈川縣山北町谷峨站
與我一同等巴士的還有另外兩組人,聽他們說話應該都是日本人,看來這個景點仍然很「私房」。

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後,我來到遊步道的起點,丹澤湖(丹沢湖/Tanzawako)旁的玄倉(玄倉/Kurokura)巴士站。
神奈川縣山北町丹澤湖
丹澤湖是因為三保大壩(三保ダム/Miho damu)的建造而誕生的人工湖,湖雖然是人工的,但四周的自然環境卻成為了丹澤大山國定公園(丹沢大山国定公園/Tanzawa ōyama kokuteikōen)。

今天又再出現晴天,藍天白雲,滿山紅葉,雖然玄倉川的水量是少了一點,但是景色依然一流。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由於步道的終點沒有離開的交通工具,因此需要沿來路走回起點,來回總共十八公里,根據網站提供的資料,估計需要七個小時,我也不敢怠慢,走得有點急。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這條步道的另一個特色,便是途中要穿越八條隧道,第一條境隧道比較短及筆直,在入口可以直接望到出口,感覺也沒有什麼。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可是第二條新青崩隧道則又長又帶彎位,就算亮起頭燈(可能只是我的頭燈光度不足,與手機的電筒差不多光)也是陰陰森森的感覺。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在石崩隧道我開了相機的閃光燈拍了一張照片,看後令我毛骨悚然。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幸好走出隧道後便有陽光洒落頂上的瀑布調和一下氣氛。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再走不遠便是玄倉水壩(玄倉ダム/Kurokura damu)了。
神奈川縣山北町玄倉水壩
這裏也是欣賞琉璃藍色河水的最佳地方。
神奈川縣山北町玄倉水壩
河水的確清澈,顏色也確實十分瑰麗,不過可能水池太小了,缺少了一份震撼的感覺。在這裏停留一會後我又繼續前進。

河水雖然淺,但是顏色有如藍寶石般美。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從這裏再走大約一個小時,我終於來到步道的終點ユーシンロッジ(Yūshinrojji)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ロッジ
這裏原本是什麼用途我也不太清楚,按名字推測(ロッジ即是英語的Lodge),可能是提供住宿的地方,不過現在正在休業當中,隨著溪谷的名氣漸長,這裏會否重開呢?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ロッジ
我也與其他行山客一樣,坐在這裏的草地上邊休息邊野餐,出發前在便利店買的三文治和水果是主菜,漫山紅葉和木頭小屋是配菜。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ロッジ
用餐後可以利用這裏的洗手間,上方照片中的藍色屋頂小屋便是。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ロッジ
吃飽了又休息夠了,是時候回程了。

由於整條步道都在峽谷之上,離開河面頗遠,因此當我發現有一條小徑可以下降至河邊時,我便走了下去。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以這個近距離更能感受到河水的清澈。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下午日照的方向與早上不同,看出去的景色也好像有點分別。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差不多返回玄倉水壩了,早上因為陰影的關係完全拍不到這一段河川,這個時候則沒有問題了,看那顏色多美。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天然的燈光效果。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已經很接近丹澤湖了。
神奈川縣山北町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芒草始終是有陽光照亮時最美。
神奈川縣山北町丹澤湖
回到丹澤湖,也即是完成行程了,望一望apps,扣除在ユーシンロッジ的休息時間,來回共花了我五個半小時。當我以為我可以乘坐比預計早一班的巴士離開時,我發現那班巴士已剛剛開出不久了,無可奈何下只好呆等一個小時。


Powered by Wikiloc

(執筆時(2018年3月)發現步道因為落石危險而局部封閉了。)

順利地坐上巴士,我在谷峨站下了車,然後轉乘御殿場線的列車返回御殿場站。之後一邊走回酒店,一邊找地方吃晚餐,結果我選了這間意大利餐廳West Wood(イタリアン・バル ウエスト・ウッド),我點的這份好像是咖喱pizza。
靜岡縣御殿場市West Wood
走了整天當然覺得累,吃飽後也是時候回酒店休息了。


虎屋工房(とらや工房/Toraya kōbō)


第二天吃過早餐後,我把行李經黑貓宅急便寄往甲府市的酒店(可於酒店front desk辦理),只帶著隨身物品和少量衣物出發,打算走到這天的第一站秩父記念公園。

誰知一踏出酒店,才發現原來下雨了,而且雨勢還不算小。(其實好像前一晚已經開始下雨了⋯⋯)我身上的隨身物品又沒有雨傘,匆忙間走進了巴士站暫避一下,看見有一輛開往特賣場的巴士靠站,想也沒有想便跳了上去。

結果到達特賣場時才發現商場還未開門營業,連咖啡店餐廳也仍在準備之中,我懷疑剛才那班巴士是接載員工上班的。
靜岡縣御殿場市御殿場Premium Outlets
不過這時已經停雨了,我查看一下地圖,發現這裏離開我另一個想去的地方虎屋工房也不是太遠,於是我決定立即步行前往虎屋工房。結果我雖然誤打誤撞地來到特賣場,但是也沒有購物的機會。

雖說不是很遠,但其實我也走了大約半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虎屋是一家已有五百年歷史的和菓子店,其出品更是日本天皇送贈外賓的指定禮品之一,近年發展迅速, 在日本國內開設了不同形式的分店,這家設在御殿場市的虎屋工房,則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讓顧客可以一邊品嚐剛出爐的和菓子甜點,一邊欣賞庭園的四季風情。

這道通往虎屋工房的山門,被包圍在竹林之間,一開始便已經感受到那種寧謐祥和的氣氛。
靜岡縣御殿場市虎屋工房
沿著散策路穿過竹林和茶田,便能走到店舖,店舖旁邊還有座席,服務員會將餐點送上。面對這庭園的美景,真的吃什麼都特別有風味。
靜岡縣御殿場市虎屋工房
雖然剛剛才吃過酒店的早餐,但是我還是點了我喜愛的紅豆善哉和刻有富士山圖案的銅鑼燒,大滿足,這裏的美味綠茶還可以無限添飲的。
靜岡縣御殿場市虎屋工房


秩父宮記念公園(秩父宮記念公園/Chichibunomiyakinenkōen)



在虎屋工房吃過第二份早餐之後,我又再出發,這次的目的地是秩父宮記念公園。

秩父宮是已故日本親王,是昭和天皇的弟弟,秩父宮記念公園則是他在戰時和戰後使用過的別墅,現在已發展成民眾的休憩場所,更是賞櫻勝地。

由於我的時間不是很多,因此只是匆匆忙忙地在公園轉了一圈。
靜岡縣御殿場市秩父宮記念公園
這所母屋是御殿場市的指定文化財,旁邊的櫻花樹已有超過130年的樹齡。
靜岡縣御殿場市秩父宮記念公園
屋前還有一個秩父宮的銅像,他一身行山的裝束,還是面向富士山的,不過今早這樣的天色,就什麼山也看不到了。

匆匆忙忙地遊了一圈之後,我離開了公園,在公園前的巴士站等候前往下一站山中湖旭日丘的巴士。





住在御殿場市


スーパーホテル御殿場Ⅱ号館

静岡県御殿場市東田中1029-1

禁煙Single,連早餐,Free WIFI,¥5900一晚。
靜岡縣御殿場市スーパーホテル御殿場Ⅱ号館





箱根湯本 至 御殿場市 交通


  1. 箱根登山電車:箱根湯本(箱根湯本/Hakone yumoto) 至 強羅(強羅/Gōra),約37分鐘。
  2. 箱根登山バス G 御殿場線 (御殿場駅行):強羅驛(強羅駅/Gōra eki) 至 市營住宅入口(市営住宅入口/Shiei jūtakuiriguchi),約30分鐘。
  3. 步行大約6分鐘至スーパーホテル御殿場Ⅱ号館。


御殿場市 至 ユーシン溪谷遊步道 交通


  1. JR東日本御殿場線 ・国府津行 :御殿場(御殿場/Gotenba) 至 谷峨(谷峨/Yaga),約19分鐘。
  2. 富士急湘南バス(西丹沢行):谷峨驛(谷峨駅/Yaga eki) 至 玄倉(玄倉/Kurokura),約18分鐘。





上一篇:第八章 - 箱根町:富士山之初見
下一篇:第十章 - 富士五湖(上篇):富士山之一夜白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