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我在奇異國度的日子> 前言

三十多天的行程,生活在這個國民自稱Kiwi的奇異國度裏(試想像如果中國人都稱呼自己為熊貓的話⋯⋯),完全擺脫工作的壓力(因為出發前我已經炒了老闆魷魚),暫時忘卻生活的煩憂(旅程完結了再算吧),每天只是欣賞令人驚歎的自然美景,品嚐令人垂涎的地道美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喜歡的話便什麼都不做,試問一生人能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自由自在呢?或許這就是我喜歡旅遊的原因吧?(聳了聳肩⋯⋯)

這個國家除了自然地貌深深地吸引著我之外,當地人對環境保育的注重,也令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因為種種人為的原因,島上有百分之四十的鳥類已經絕種,現今仍然頻危的物種也為數不少,當地政府和民間組織因此成立了不少保育區,悉心保護和照顧這些在開放環境中難以存活的小動物,有的規模還十分龐大。這些設施通常只靠捐款以及來自遊客的收入來維持經費,因此到紐西蘭旅遊時,不妨多到這些設施參觀,除了可以一睹如奇異鳥等的可愛動物的風采外,也可以為當地的環境保育出一分力。

除了這些保育設施外,這裏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近距離觀看野生動物,說這是一段奇異旅程,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我在奇異國度的日子 - 粗略行程圖(北島Part 1)
我在奇異國度的日子 - 粗略行程圖(北島Part 2)
我在奇異國度的日子 - 粗略行程圖(南島Part 1)
我在奇異國度的日子 - 粗略行程圖(南島Part 2)
我在奇異國度的日子 - 粗略行程圖(南島Part 3)
 2013/03/22由香港飛往Auckland,2013/04/23由Dunedin離開,經Auckland飛返香港。

目錄

第一章 ﹣ Auckland 奧克蘭:這不是首都嗎?
第二章 ﹣ Paihia 派希亞:開創歷史的地方
第三章 ﹣ Rotorua 羅托魯瓦:History Became Legend.  Legend Became Myth.
第四章 ﹣ Taupo 陶波:湖泊、瀑布、水壩
第五章 ﹣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湯加里羅國家公園:最艱辛的一天
第六章 ﹣ Wellington 惠靈頓:「蜂」芒「不」露的首都
第七章 ﹣ Kaikoura 凱庫拉:隨著一生裏的浪
第八章 ﹣ Arthur's Pass 亞瑟通過:時光倒流一小時
第九章 ﹣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川:跳吧!
第十章 ﹣ Wanaka 瓦納卡:湖中有島,島中有湖
第十一章 ﹣ Tekapo 蒂卡普/Mount Cook 庫克山/Twizel 特威澤爾:當我見到天上星星
第十二章 ﹣ Milford Sound 米爾福德峽灣/Te Anau 蒂阿瑙:煙雨不淒迷,海上度良宵
第十三章 ﹣ Queenstown 皇后鎮:我沒有歷險的歷險之都
第十四章 ﹣ Dunedin 但尼丁:歐風、朱古力、企鵝
後話 ﹣ 關於紐西蘭的二三事



返回我的旅行小紀錄 - 網誌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