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環遊台灣> 前言

在2014年年尾的台灣之旅中,我集中遊覽了中部山區的風光,放棄了東西兩岸的景色,心想留待下次環島行時再作補償吧。2016年的5月,這樣的環島遊成行了。

由於廉價機票的限制,這次行程必需要在15天之內完成,即使我乘坐最早的一班航機出發,及最晚的一班航機回程,仍然覺得時間不太夠用,有不少景點都要忍痛割愛,也罷,就讓自己有藉口再遊台灣吧。

每次出遊都會十分在意當地的天氣,天朗氣清的時候人的心境也會變得開朗,也較容易拍下自己喜歡的照片。不過這次出發前已經「打定輸數」,畢竟五月是台灣梅雨季節的開始,天氣預報也沒有帶來什麼驚喜,因此當在行程初段出現晴天的時候,真的十分興奮,即使中後段以陰雨天氣為主的時候,也偶然會有天色明朗的早上,還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變成了黑炭燒豬,也罷,反正我本身就不是一隻小白豬。

這次還有一兩段奇遇,有看我Facebook專頁的朋友或者都知道了一點大概,詳細的情形請留意內文吧。



2016年5月11日從香港飛到桃園國際機場,逆時針在台灣轉了一個圈後,5月25日從桃園國際機場飛返香港。


目錄


第一章 - 台中縣:到眼科醫院吃午餐
第二章 - 台南縣:府城古蹟與鹽田夕照
第三章 - 小琉球:環島遊中的環島遊
第四章 - 台東縣(海線):看海的日子
第五章 - 台東縣(山線):陌上歸人
第六章 - 花蓮縣:繼續看海
第七章 - 宜蘭縣與台北市:幾米、瀑布、海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