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斯洛伐克與波蘭之東歐初體驗> 第七章 - 由Zakopane 扎科帕內 到 Zürich 蘇黎世:漫漫回家路

Bruck an der Leitha, Austria
歐洲四國的簡略行程 ﹣

2019/07/09:清晨從Zakopane乘坐巴士回到Poprad,然後轉乘列車直達奧地利的維也納,在市中心吃過午餐和匆匆遊覽了一下之後,乘坐列車到維也納機場,最後經蘇黎世機場返回香港。




本篇地名


(可按 ▶︎listen 聆聽讀音,text-to-speech功能由Responsive Voice提供。)

Zakopane  扎科帕內
Poprad  波普拉德
Wien  Vienna / 維也納
Domkirche St. Stephan  St. Stephen's Cathedral / 聖史蒂芬大教堂
Stephansplatz 



旅程的最後一天,差不多整天都花在交通之上,也談不上什麼遊歷,將這一天獨立成章,只是不想破壞其他章節的完整性。

交通:Zakopane >>>>  (1小時43分鐘) >>>> Poprad

第一程交通是清晨六點乘搭巴士從波蘭的Zakopne返回斯洛伐克的Poprad。

上車後我坐在前排靠近司機的地方,之後有一位少女上車,她不知道司機只收取波蘭現金,不幸地她身上的波蘭現金並不足夠支付車資,由於我還有零錢剩下來,於是我主動提出替她補足車資。其實也只是十數港元而已,也談不上什麼見義勇為、救人燃眉之急⋯⋯那就不要在這裏吹噓吧⋯⋯

清晨的斯洛伐克鄉郊景色,把睡蟲都趕走了。
Ždiar, Slovakia
交通:Poprad >>>>   (5小時4分鐘) >>>> Wien

第二程交通是轉坐特快列車直達奧地利的Wien (Vienna / 維也納)。

我之前已經預先購買了車票,在大約半個小時的候車時間中,我在車站內的咖啡店買了一份三文治,準備稍後在車上開餐。(這天要乘搭6點的巴士,當然是放棄了旅館的早餐😭)

在車上安頓好之後,我便開始享用早餐。想不到剛才從店內的雪櫃裏拿出來的三文治,麵包會是如此軟綿,帶給我少許驚喜。

五個小時的車程真的不能算短,可幸座位頗為舒適,窗外又不時出現明媚的風光,又有出發前下載了的劇集相伴,總算不是太難捱過。
Liptovský Hrádok, Slovakia
列車進入奧地利國境時,車上會換上奧地利的工作人員,票務員會檢查每一位乘客的車票,記得不要在上車後的第一次驗票後便丟掉車票啊。

過境之後還有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這時會不時路過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加上現代化風車作背景,風景一流。
Bruck an der Leitha, Austria
在維也納車站下車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半,根據之前的計劃,我大約要於四點半乘搭列車前往維也納機場,亦即是我有大約三個半小時可以在維也納市內遊蕩。


Wien (Vienna / 維也納)


我首先把行李箱鎖在火車站的儲物櫃,然後乘搭U-Bahn (即是地鐵) 前往市中心。

交通:Wien Hauptbahnhof >>>>  (5分鐘) >>>> Wien Stephansplatz

與東歐地區相比,維也納的交通費用真的高昂很多,乘搭五分鐘的地鐵,便要2.4歐元。

於2012年,我也曾到訪過維也納,當時市中心的大教堂 Domkirche St. Stephan (St. Stephen's Cathedral / 聖史蒂芬大教堂) 正在進行維護工程,外牆被圍起來,心裏一直覺得有點遺憾。(可能因為這是剛開始喜歡旅遊時的經歷吧⋯⋯) 由於這天的時間不多,我決定先望一望這所教堂,然後吃個午餐之後便離開。
Domkirche St. Stephan, Wien, Austria
終於一睹教堂真身的風采,老實說現在看慣了這些歐洲的大教堂,也沒有什麼特別麼震撼的感覺,不過總算彌補了心靈上的一小片空隙。
Domkirche St. Stephan, Wien, Austria
教堂所在的廣場自然成為遊客聚集的地方,也是向遊客兜售生意的好地方,如果與情人一同坐在這輛「花車」上遊城,感覺應該頗為浪漫,與乘坐馬車相比,感覺也沒有那麼招搖。
Stephansplatz, Wien, Austria
之後我在廣場附近選了一間氣氛相當「懷舊」的咖啡廳Kaffee Alt Wien享用午餐,坐在這裏的感覺,有點像香港的冰室,即是老一輩的茶餐廳。

我這次選擇的菜式是beef goulash,牛肉煮得相當軟荏,醬汁亦十分香濃,以麵包蘸來吃,非常美味。
Kaffee Alt Wien, Wien, Austria
吃完整份goulash之後其實已經相當飽,不過來到德奧地區,實在忍不住一定要品嚐我的至愛apple strudel。這裏的apple studel不是不美味,只是酥皮被vanilla sauce浸軟了,有點可惜。
Kaffee Alt Wien, Wien, Austria
吃飽了之後,我在廣場附近的一間大型紀念品商店逛了一會,並買了一些到此一遊的紀念品,跟著我乘搭地鐵返回火車站,從儲物櫃取回行李後,便乘坐列車前往機場。

交通:Wien Hbf >>>>  (17分鐘) >>>> Wien Flughafen

Wien Hauptbahnhof, Wien, Austria
之後乘坐客機到達瑞士的Zürich (蘇黎世) (這天我一共踏足了四個歐洲國家,巴閉!),在機場瘋狂購買朱古力後,再轉機返回香港。

這次東歐初體驗的旅程也告一段落了,期待下一次的歐洲之旅。





Zakopane 至 Poprad 交通


    Strama Zakopane PL - Poprad SK:Zakopane ul. Balzera Nosal 至 Poprad Dworzec Autobusowy  stanowisko nr 4,約1小時49分鐘。


    Poprad 至 Wien 交通


      ZSSK IC 44:Poprad-Tatry 至 Wien Hbf,約5小時4分鐘。


      Wien 火車站 至 Stephansplatz交通


        Wien U-bahn U1 (for Wien Leopoldau):Wien Hauptbahnhof 至 Wien Stephansplatz,約5分鐘。


        Wien 火車站 至 Wien 機場交通


          ÖBB Railjet:Wien Hauptbahnhof 至 Flughafen Wien Bahnhof,約17分鐘。



          上一篇:第六章 - Zakopane 扎科帕內:波蘭的冬季首都
          返回前言


          相關行程

          <醉遊奧地利> 第一章 ﹣ Vienna 維也納:宮殿、音樂會和貝多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