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花之北海道Take 2> 第三章 - 首爾:順道一遊

首爾 (Seoul) 的簡略行程 ﹣

2013/07/18:下午從北海道飛到首爾,到達酒店放下行李後,到了N首爾塔欣賞首爾的夜景。
2013/07/19:早上到了梨花女子大學參觀,然後在新村和弘大地區逛街,晚餐後觀看Nanta Show,之後捧著個笑到抽筋的肚子回酒店休息。
2013/07/20:早上到了景福宮參觀,下午在明洞逛街購物,晚上到清溪川遊覽。
2013/07/21:早上到了北村韓屋遊覽,下午大家各自活動,我到了新沙洞覓食,傍晚時分到了盤浦大橋欣賞夜景。
2013/07/22:早上離開酒店,前往仁川機場,打道回府。

首爾景點圖
首爾景點圖

這次到北海道,因為買不到直航的機票,而如果都是要轉機的話,便不用搭乘較貴的國泰航空,所以我們選擇了大韓航空;最後更把心一橫,既然要在首爾轉機,索性在首爾停留幾天,因此出現了順道一遊的這段首爾行程。

老實說這一段行程之前沒有怎麼用心編排過,與之前在北海道的遊歷比也實在有一點失色(沒有做好功課的結果?),因此寫這一段時也不怎麼提得起勁⋯⋯

N首爾塔 (N 서울타워 / N Seoul Tower)


這是韓國第一高塔,本身已經位處南山之上,登上展望台,景觀極之開揚,就算在晚上,遊人仍然非常眾多。

未登塔前,在南山上已經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南山,首爾,韓國
就算在晚上,塔身的燈光也不是一直亮著,所以也要守候一陣子,才能拍到合心意的照片。

N首爾塔,首爾,韓國
N首爾塔,首爾,韓國
這是塔下的廣場。

N首爾塔,首爾,韓國
登上展望台後,可以飽覽首爾的夜色。

N首爾塔,首爾,韓國

梨花女子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 / Eiwa Womans University)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了梨花女子大學扮女子⋯⋯不是,是扮大學生。

聽說這裏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曾經取景的一個地方,可是我實在認不出來,不過就在入口不遠處的這座大樓,外觀非常漂亮。

梨花女子大學,首爾,韓國
 真、善、美,是這所大學的校訓,還有,大學已經有過百年的歷史。

梨花女子大學,首爾,韓國
地鐵站至大學的一段路上已經有很多「藥莊」,朋友當然把握機會大肆「參觀」,我們也在其中一間食店解決了我們的午餐。食店名叫加味粉食 (가미분식 / Gami Restaurant),我也忘記了我點的這份是什麼名堂了。

加味粉食,首爾,韓國
之後我們沿著大路向新村方向走,也是一路走一路逛舖頭,還有一路食,基本上這幾天在首爾都是這樣過的。

街頭的甜辣醬炒年糕,雖然朋友不斷說不辣的不辣的,但是看見那鮮紅的顏色,我還是放棄了。

新村街頭,首爾,韓國
在新村逛夠了,我們便到弘大地區,再逛,再食。

這份算是我們的晚餐了,돼지저금통 (Piggy Bank)的石頭烤肉,肉質鮮嫩,肉汁又多,好味!

돼지저금통 (Piggy Bank),首爾,韓國

亂打 (난타 / Nanta)


這可以說是整段首爾旅程我最期待的,未出發前從網上看到的,和從朋友口中聽到的,都對這項表演讚不絕口,因此我們也預訂了門票。這項表演在首爾有數個演出場地,我們選擇了弘大亂打劇場 (Hongdae Nanta Theatre)。(註:弘大劇場現在已更改了劇目,不再上演亂打了。)

這其實是一個充滿娛樂性的雜技表演,在兩個多小時裏,幾個演員演活了一個一班廚師預備一場婚宴的趣劇,他們會利用廚房裏常見的小工具,如刀、鍋、鍋剷、掃帚等,來進行各項雜技表演,雖然難度不算太高,但是重點其實在於他們的表演非常搞笑。而且他們的惹笑元素完全是利用他們的肢體表演出來的,當中還夾雜有與觀眾之間的互動,因此雖然全場沒有一句正統的對白,但是整個場館的觀眾都笑聲迭起。我甚至在某一兩個地方曾經希望表演可以暫停一下,我實在已經笑得很辛苦了。

表演進行中的時候當然不能拍攝,我也已經盡了我的能力去寫的了,總之去到首爾,真的不能錯過這個節目就是了。

弘大亂打劇場,首爾,韓國
那晚睡覺時,肚子還是有點隱隱作痛。

景福宮 (경복궁 / Gyeongbokgung)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訪了一個正經的歷史景點,景福宮。

景福宮,首爾,韓國 
景福宮,首爾,韓國
這是光化門。(這句好像有點多餘⋯⋯)

景福宮,首爾,韓國
古老的建築,就這樣夾雜在各棟現代化的大厦之間。

景福宮,首爾,韓國
景福宮,首爾,韓國 
景福宮,首爾,韓國
景福宮,首爾,韓國
景福宮佔地十分廣濶,在裏面逛了一會兒,又要為了想看衞兵交接儀式而撲來撲去,結果卻撲了個空(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查看其他人的記述,我們又沒有去錯地方等⋯⋯還是沒有做好功課的惡果⋯⋯),不久後也覺得累了,還是開餐去吧。

這次我們去了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 (전주중앙회관 / Jeonju Jungang Restaurant) 吃石頭鍋飯。

全州中央會館,首爾,韓國
飯端上來的時候當然是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而且飯焦香香脆脆,最緊要的是,辣醬是自己加的。

之後我們整個下午都在明洞的範圍內逛商店,「作戰」一輪後先回酒店休息一會,然後再出外覓食。這次我們沒有走多遠,就在酒店附近一間比較家庭式的食店 김家네 한옥마을점 解決我們的晚餐。

這是海鮮烏冬,無論名稱和湯的顏色都告訴我這是安全的,誰知結果這碗烏冬卻是辣的,幸好也未至於我接受不了的程度,而且味道其實還相當不錯。

김家네 한옥마을점,首爾,韓國

清溪川 (청계천 / Cheong Gye Cheon)


將一條已經廢棄乾涸的溪流重新灌水,條葺後發展成市民和遊客休憩和觀光的熱門地點,便是這一條清溪川。

這是清溪川的起點,清溪川廣場。

清溪川,首爾,韓國
清溪川,首爾,韓國
這是從清溪川廣場望向清溪川的方向。

清溪川,首爾,韓國
晚上還有激光表演。

清溪川,首爾,韓國 
清溪川,首爾,韓國
清溪川,首爾,韓國
向左走,向右走。

清溪川,首爾,韓國
沿途的街景。

清溪川,首爾,韓國
走得累了,先到咖啡店Coffee Bean & Tea Leaf坐一坐,然後便回酒店休息。

Coffee Bean & Tea Leaf,首爾,韓國

北村韓屋 (북촌한옥마을 / Bukchon Hanok Village)


從古時開始,北村這一帶便是兩班貴族居住的地區,有錢自然可以把建築保留下來,因此這裏小巷間的韓屋仍然保留著青瓦紅木的風格。現在這些建築很多已經成為文化體驗館和傳統餐廳,與建築物本身一起把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聽說這裏還有北村八景,不過我很少理會這些,總之沿著路一直走,看到自己喜歡的,便停下來望兩眼,拍一兩張照片留念,就是這樣了。

北村韓屋,首爾,韓國 
北村韓屋,首爾,韓國
隱約還可以看到遠處的N首爾塔,又可以古今對比一番。

北村韓屋,首爾,韓國
跟著我們到了 먹쉬돈나 (Mukshi Donna) 吃年糕部隊鍋。

部隊鍋就像我們的一品窩,將所有材料都放在鍋裏一起煮,不過我比較喜歡在香港韓式餐廳吃到的,有腸仔、午餐肉和公仔麵的部隊鍋。

먹쉬돈나 (Mukshi Donna),首爾,韓國
接著我們繼續掃貨大行動,這次的場地是位於首爾站的樂天超市 (롯데마트 / Lotte Mart)

各有收穫後,我們便散開各自行動,有一位朋友回酒店休息,另外一位則去了試汗蒸幕,我則過了漢江的另一邊,到新沙洞繼續覓食。

結果第一站還是到了Coffee Bean & Tea Leaf(前一晚的綠茶沙冰感覺不錯),這一間分店樓高四層,而且客人不多(其實這一區比起明洞、新村是幽靜得多了),坐在這裏吃件蛋糕,嘆杯咖啡(或茶),正是我嚮往的度假生活。

Coffee Bean & Tea Leaf,首爾,韓國
之後還有點意猶未盡,路經這一間餅店 Bonne Nouvelle 時又吃了另一件蛋糕,這一件有水凖得多了。

Bonne Nouvelle,首爾,韓國
Hea到入夜了,我又向下一個景點出發。

盤浦大橋 (반포대교 / Bangpo Bridge)


這是一道橫跨漢江的大橋,它特別的地方在於一個名叫月光彩虹噴泉的表演,有機器將漢江的河水抽上來,然後在橋的兩側噴灑出來,晚上還會配合燈光的演出,看照片好像很吸引,把我吸引了去。

可是不知為什麼,這天晚上表演並沒有如期進行,我也頗為肯定自己沒有走錯地方,為什麼呢?這將會一直是個謎。幸好這裏的夜景本身已經十分吸引。

盤浦大橋,首爾,韓國
盤浦大橋,首爾,韓國
到了最後一天,早上不停地下著雨,我與兩位朋友分別躲在各自的房間,「清理」還剩下的購自便利店的「物資」,電視正播放著電影Leap Year(港譯求愛吉日),被影片中綺麗的愛爾蘭風光深深地吸引著,馬上通知朋友轉台。

過了十點,雨勢開始緩和,我們也收拾好行李和心情(朋友要發揮小宇宙才能將所有戰利品藏進行李箱和背包,以免寄艙行李超重,我則完全沒有理會,將所有東西都塞進行李箱,結果差不足一公斤便會超重⋯⋯),告別了酒店,乘搭巴士到仁川機場,回家去了。

在仁川機場巧遇「大長今」。

仁川國際機場,首爾,韓國
機場有Charlie Brown Cafe,Snoopy迷的我差點便驚呼出來。

仁川國際機場,首爾,韓國
除了日本,其餘幾個都不是我渴望出遊的地方⋯⋯為什麼taste這麼⋯⋯?

仁川國際機場,首爾,韓國
還有Hello Kitty Cafe,這次我沒有反應⋯⋯

仁川國際機場,首爾,韓國

住在首爾


PJ Hotel

首爾特別市中區仁峴洞2街73-1

Standard Double,免費wifi,每晚₩126,500。


仁川國際機場 至 PJ Hotel 交通


Airport Limousine 6015:仁川國際機場 至 忠武路站 (Chungmuro Stn.),約1小時10分鐘。

* 在網上可以找到價值₩10,000的機場巴士Coupon,由於我找不到官方的網站,因此不放鏈結了,不過只要以「首爾機場巴士Coupon」搜尋便找得到了。

PJ Hotel 至 N首爾塔 交通


黃色南山循環公車02號 / 05號:忠武路站(2號出口) 至 N首爾塔,約15分鐘。


其餘景點都可以乘搭地下鐵前往。

在首爾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建議購買T-money卡,功用如香港的八達通,不用零錢找來找去之餘,乘搭地下鐵有9折,不過每張盛惠₩2,500。


上一篇:第二章 - 富良野地區:探花不採花
返回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