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南德湖途> 第三章 - Tegernsee 泰根湖:「癡根」湖

Wallberg, Rottach-Egern

Tegernsee 的簡略行程 ﹣

2018/06/09:中午來到Bad Wiessee,午餐之後開始登上Bauer in der Au的健行,下山之後享用了下午茶,再慢慢走回酒店休息。
2018/06/10:早餐後乘坐遊覽船前往同樣命名為Tegernsee的小鎮,然後又走到山上轉了一圈,下山後等候巴士前往Wallbergbahn,乘坐登山纜車到Wallberg,賞景之餘兼享用午餐,下山後到山下的Rottach-Egern遊覽,之後在大雨之中乘坐遊覽船返回Bad Wiessee,吃過晚餐之後又返回酒店休息。
2018/06/11:一大清早便離開Bad Wiessee,前往旅程的下一站。





Tegernsee (泰根湖) 也是一個冰川湖,以湖水的清澈潔淨聞名。鐵路行經湖畔的兩個市鎮,分別是北端的Gmund am Tegernsee (泰根湖畔的格蒙德) 和東面的同名市鎮Tegernsee (泰根湖市),不過我選擇落腳的地方卻是西面的Bad Wiessee (巴特維塞)。

Bad Wiessee並不是壞了的Wiessee,德語的Bad即是英語的Bath或Spa,溫泉的意思;在德國,要在市鎮的名字前加上Bad,是要經政府機關審核通過的。Bad Wiessee的硫磺礦泉據聞對身體不同部位都有一定的療效。

由於語音(德語與粵語)相似,我戲稱這個地方為「癡根」湖。

Bad Wiessee (巴特維塞)


由Bernau am Chiemsee到Bad Wiessee,我需要乘坐三程火車和一程巴士,共花了兩個多小時,到達酒店時大約是下午1點15分,check-in時房東說我的房間已經準備好了,可以馬上讓我入住,太好了。

在房間安頓了之後,我馬上出外覓食。我到了湖邊的Hotel Seegarten附設的餐廳,點了一份三文魚作為我的午餐。
Hotel Seegarten, Bad Wiessee
塞滿了肚子之後,我又開始向山上走。這條路線是在官方的旅遊網站上找來的,目標是山上一間名為Bauer in der Au的餐廳。

走出餐廳,馬上被路邊的野花所吸引。
Seepromenade, Bad Wiessee
無論是這些紫色的小花,還是那一片粉藍色的湖水,都勾起我在紐西蘭旅遊時的回憶。

難得兩位小朋友願意借出他們的背影,我也趁機拍了下來。
Seepromenade, Bad Wiessee
完全感受得到湖水的清澈,小鴨子可以在這裏暢泳一定十分愉快。
Seepromenade, Bad Wiessee
之後開始離開湖畔步道,沿著溪流Söllbach向山裏走,換來的是另一番美景。
Söllbachdammweg, Bad Wiessee
隔著河望見村莊內的小教堂Pfarrkirche Maria Himmelfahrt (Parish Church Maria Himmelfahrt)。
Söllbachdammweg, Bad Wiessee
我真的十分喜愛這道一級一級向下流動的溪流。
Söllbachdammweg, Bad Wiessee
繼續向前走及橫過一條公路之後,風景又再轉變,路旁的民居消失了,溪流裏的石頭長滿了青苔,一片寂靜荒野的氛圍。
Söllbachtalstraße, Bad Wiessee
還有小瀑布。
Söllbachtalstraße, Bad Wiessee
之後登山道路的斜度開始加大,可能這天早上已經走了十多公里的關係,雙腿開始覺得有點酸軟,正在再次慨歎自己不中用的時候,發現原來終於到了!
Bauer in der Au, Bad Wiessee
這裏開揚的風景真的不錯,可惜餐廳並沒有開門營業,我也不能停下來休息,只好繼續向前行。幸好這裏已經差不多是路線的最高點,向前走不多久便再次走入叢林之中,並且開始下降了。

就在我一邊不斷地向山下走,一邊抱怨自己高估了自己的體力的時候,突然轉了一個彎之後,路旁的大樹不見了,而美麗的Tegernsee就在我的眼前出現了。
Bad Wiessee
從這個高度俯瞰Tegernsee,還是未能一窺這個湖的全貎。
Bad Wiessee
欣賞如此美麗的風景,好比喝了十杯咖啡一樣,精神為之一振之下,我重拾步伐繼續下山,不久後遇到在山坡上吃草的牛群。
Bad Wiessee
再半個小時之後,我終於返回「人間」,還發現路旁有一間餐廳/咖啡室Abwinkler Hof,馬上找個位置坐了下來,經過店員的推介之後,我點了一份Apfelringe (Apple rings),另一款德奧地區的傳統蘋果甜品,將一圈圈的蘋果沾上麵糊之後放入油鍋中炸或焗,完成後曬上糖粉及肉桂粉,真的十分美味啊!
Abwinkler Hof, Bad Wiessee
以甜點補充了體力和慰藉了心靈後,我繼續走完步道最後的部分,經湖邊的步道返回酒店去。可能真的是太累(和太臭)了,不得不先到浴室洗澡去,之後便懶得再外出了,從行李中拿出前一天吃剩的麵包,當做這天的晚餐便算了。


Powered by Wikiloc

Tegernsee (泰根湖市)


第二天在酒店吃過豐富的早餐後,我先到前台向職員領取了當地的訪客卡Tegernsee Card,然後便出發開始這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到碼頭乘坐遊覽船到對岸的Tegernsee市,再次來到湖邊,感覺仍然相當寫意。
Seepromenade, Bad Wiessee
Bad Wiessee有兩個碼頭,我這時前往的是Ortsmitte,意思是地方的中心。
Bad Wiessee Ortsmitte, Bad Wiessee
上船後才需要買票,我買的是Southern Tour的票,包括由Bad Wiessee經Tegernsee到Rottach-Egern及折返,印象中好像只能中途上岸一次,不過我在官網找不回相關的條文⋯⋯
Bad Wiessee Ortsmitte, Bad Wiessee
這天早上的天氣相當適合郊遊,在湖上可以清楚看到昨天在山上走過的地方。
Tegernsee
大約十五分鐘之後,我在Tegernsee的Rathaus Steg 1 (市政廳一號碼頭) 上了岸,然後又開始走另一條從官網找來的健行路線。

步道由碼頭前的公園開始。
Kurgarten, Tegernsee
穿過公園返回大路,在路口遇見一大叢漂亮的玫瑰。
Seestraße, Tegernsee
休息了一晚,體力回復了不少,這天往山上走時也沒有昨天下午時吃力,還有心情賞花。
Max-Josef-Straße, Tegernsee
這次往山上走,最大的回報仍然是俯瞰Tegernsee的景觀,這時發現山下有一群像是修道院的建築物,那應該便是Kloster Tegernsee (Tegernsee Monastery/泰根湖修道院),現址的名字是Schloss Tegernsee,用作餐廳、啤酒吧和學校。
Westerhofstraße, Tegernsee
這次旅程遊覽過不少湖泊,以Tegernsee湖水的顏色最近似我在紐西蘭見過的冰川湖。
Westerhofstraße, Tegernsee
之後下山的山路頗為崎嶇,要集中精神不要滑倒,返回柏油路時便是這間四星級酒店Das Tegerness,坐在這個庭園邊賞湖景邊享早餐,多麼的寫意啊。
Das Tegernsee, Tegernsee
順利地走到火車站,誰知前往Wallbergbahn的巴士剛好開出,下一班車要等一個小時,唯有再走入Tegernsee的市中心打發時間。

剛才在山上看到的Schloss Tegernsee,建築的中間部分是Pfarrkirche St. Quirinus (Parish Church of St. Quirinus)。
Pfarrkirche St. Quirinus, Tegernsee
Schloss Tegernsee前是公園Schloss Park,這時天氣不錯,不少人在湖邊享受日光浴。
Schloss Park, Tegernsee
我發現我要乘坐的巴士也會途經公園的附近,我不用巴巴的走回火車站才能乘車。

Rottach-Egern (羅格・埃格爾恩)


順利地坐上巴士後,我來到位於Rottach-Egern的Wallberg (瓦爾山) 登山纜車站,買票時才知道憑Tegernsee card可以有半價優惠,來回票可以省下10歐元,幸好早上出發前有向酒店職員多問一句。

順利登上1700多公尺的山上,風景不錯啊。
Wallberg, Rottach-Egern
在這個高度,終於可以把Tegernsee看個一覽無遺了,這麼迷人的湖水顏色,真的讓人印象難忘。
Wallberg, Rottach-Egern
不過有不少人上山不是為了欣賞湖景,而是要──飛。
Wallberg, Rottach-Egern
這天風勢頗大,似乎很適合玩滑翔傘,我站在一旁觀看各位健兒起飛的英姿,發現有的人技術相當純熟,風一起、滑翔傘乘風升起張開、健兒一個轉身再跑兩三步,便已經乘風而去了;不過也有人連試幾次都失敗,看著身邊的同道中人一個走了又一個,都不要說不心焦。
Wallberg, Rottach-Egern
看夠了,也開始肚餓了,於是我返回與纜車站相連的餐廳Panoramarestaurant Wallberg 就坐。
Panoramarestaurant, Walberg, Rottach-Egern
基於侍應的推介,我點了這份Goulash wtih Spätzle (燉牛肉配刀削麵),牛肉入味也夠軟, 不錯!
Panoramarestaurant, Walberg, Rottach-Egern
午餐後發現天氣正急速轉壞,我也不敢久留,在山上再轉了一圈便乘坐纜車下山,途中看見不遠處已經下著傾盆大雨了。
Walberg, Rottach-Egern
幸好山下還未開始下雨,連忙乘坐巴士到Rottach-Egern的小鎮中心,還可以在鎮內逛一逛。在碼頭附近的公園,遇上天鵝一家大小的溫馨場面。
Rotach-Egern
當我坐上遊覽船返回Bad Wiessee時,終於被大雨追上了,一眾乘客慌忙從甲板走入船艙。幸好到下船時又已經停雨了。

這天沒有吃下午茶,需要吃一頓豐富的晚餐,最後決定就在入住酒店附設的餐廳用餐。我點的是烤魚,雖然等了超過半個小時才上菜,但是真的非常美味,魚香四溢,杏片香脆,還貼心地將檸檬放入網袋,榨汁時便不會讓果核掉出來。
Weinbauer, Bad Wiessee
Tegernsee的行程便以這頓美味的晚餐結束了,第二天由於某些原因(下一章再表)需要大約七點便離開,資料上說酒店的前台由七點便開始提供服務,於是我沒有再多問便安心入睡。當我第二天七點十五分帶著行李準備退房時,卻發現前台並未有職員上班,我按了兩次鐘才看見職員(可能是老闆或老闆兒子)睡眼惺忪赤著雙腳從樓上走下來,他告訴我八點才開始退房,不過他也肯立即替我辦妥手續,我便不跟他爭拗這與資料上說的並不相符了。這個故事教訓我還是多問一句比較安全。

不幸的是這只是這天早上各件不如意事件的開始,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住在Tegernsee


Hotel Bellevue

Hirschbergstraße 22, 83707 Bad Wiessee

Single room,With breakfast,Free WIFI,每晚€67。

Hotel Bellevue, Bad Wiessee
Hotel Bellevue, Bad Wiessee




Bernau am Chiemsee 至 Bad Wiessee 交通

  1. Meridian (Direction: München Hbf):Beruanu am Chiemsee 至 Rosenheim,約22分鐘。
  2. Meridian (Direction: Holzkirchen):Rosenheim 至 Holzkirchen,約46分鐘。
  3. Bayerische Oberlandbahn BOB (Direction: Tegernsee):Holzkirchen 至 Gmund (Tegernsee),約25分鐘。(列車會於Schaftlach站一分為二並分道揚鏕,上車時請認清正確的車卡。)
  4. RVO Bus 9559 (Direction: Bahnhof, Tegernsee):Bahnhof, Gmund a. Tegernsee 至 Adrian-Stoop-Str., Bad Wiessee,約8分鐘。

Bad Wiessee 至 Tegernsee 交通


Schifffahrt Tegernsee Line C:Ortsmitte, Bad Wiessee 至 Rathaus Steg 1, Tegernsee,約17分鐘。


Tegernsee 至 Wallbergbahn 交通


RVO Bus 9556 (Direction: Wildbad, Kreuth):Gymnasium, Tegernsee 至 Wallbergbahn, Rottach-Egern,約17分鐘。


Wallbergbahn 至 Rottach-Egern 交通


RVO Bus 9556 (Direction: Bahnhof, Tegernsee):Wallbergbahn, Rottach-Egern 至 Post, Rottach-Egern,約10分鐘。


Rottach-Egern 至 Bad Wiessee 交通


Schifffahrt Tegernsee Line C/D:Strandbad, Rottach-Egern 至 Ortsmitte, Bad Wiessee,約37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