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日本東北與關東之秋日楓中轉> 第一章 - 青森市:飛龍在天

青森縣青森市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青森市的簡略行程 ﹣

2017/10/26:凌晨乘坐飛機前往成田機場,到達後乘坐Narita Express前往東京站,之後轉乘東北新幹線到達青森市。到酒店check in之後,乘坐巴士到青龍寺參觀昭和大佛,之後返回市中心晚餐。
2017/10/27:出發前往奧入瀨溪流。
2017/10/28:下午從奧入瀨溪流返回青森市,先到三內丸山遺跡,返回市中心後到A-Factory晚餐。
2017/10/29:早上離開青森市,前往弘前市。






我這次選擇了日本廉航香草航空Vanilla Air,除了因為不能網上check in,所以在機場check in時要大排長隊之外,我對他們的服務尚算滿意。

香港國際機場
這也是我第一次乘坐凌晨機前往日本,也預計自己在飛機上會睡得不好,不過到東京後還有漫長的新幹線車程才到青森,因此也不太擔心會不夠休息。

下機是在成田機場的第三航厦,要乘坐JR需要走大約十分鐘到第二航厦,到達JR站後,服務中心也剛好開門營業,我順利地換領了JR Pass,劃了Narita Express的座位,可是在東京站緊接的那班東北新幹線已經滿座,由於全車都是指定席的關係,我只能選擇下一班一小時後的列車。

千葉縣成田空港第二航厦
候車時我也順利地啓動了AiRSIM,可以上網了。由於是乘坐廉航的關係,航班上沒有早餐供應,因此到達東京站後真的有點肚餓了,既然有一個小時的空檔,我便先找個地方吃點東西。

Fairycake Fair的scone和熱咖啡,一解身心疲勞的靈藥。
東京都東京站Fairycake Fair
乘坐遲一個小時的新幹線,即是我到達青森市的時間也會比我預算的晚一個小時,如果我想按計劃走下午的行程的話,我便沒有時間吃午餐了,於是我決定在東京站的駅弁屋祭(這是matcha的介紹)買一份鐡路便當,在火車上享用我的午餐。這間店匯集了全國有名的鐵路便當,沒有親眼見過,我真的想像不到店內的擠逼情況。
東京都東京站駅弁屋祭
到達青森市已經差不多下午三點了,我匆匆在酒店放下行李之後,便馬上返回青森站前的巴士站,等候巴士前往旅程的第一個景點。

昭和大佛青龍寺(昭和大仏青龍寺/Shōwa Daibutsu, Seiryūji)


到達巴士站時已經錯過了可以直達青龍寺的巴士班次,唯有乘坐另一班在附近下車的巴士。

青森縣青森市
下車後走了大約二十分鐘,我到達了青龍寺,付過入場費之後,我開始參觀這個旅程的第一個景點。雖然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但是這裏的秋色仍然十分吸引。

這是木造的五重塔,高度全日本排行第四。
青森縣青森市青龍寺
這三個可愛的童身地藏像被安放在一道小瀑布清瀧瀑布(清瀧の滝)之前。
青森縣青森市青龍寺
再走不遠便會看見昭和大佛,這是全日本最高的青銅大佛,建造於昭和59年(1984年)。可能因為歷史不算久遠,所以聲名不及其他如奈良大佛及鎌倉大佛等的青銅佛像。

拍攝的時候也沒有留意,之後才發現天上的那一片雲彩,像不像一條向天上飛的龍?(青龍⋯⋯寺⋯⋯?)「昭和大佛,飛龍在天」,好像很順口似的。
青森縣青森市青龍寺
大佛前的木造建築是護摩堂,是為紀念大佛開光30週年而興建的。
青森縣青森市青龍寺
真的開始天黑了,我便乘坐從青龍寺開出的巴士返回市中心。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青森県観光物産館アスパム)


下一站是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它A字的外型非常容易辨認。
青森縣青森市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一樓是小食店和土產店,這些是我這天的戰利品,Sweets Factory pampam的蘋果批和蘋果汁,這幾天在青森縣,蘋果甜品應該會陸續有來。
青森縣青森市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二樓是各個體驗工房,還有一個展示了一個睡魔燈籠的角落。
青森縣青森市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乘坐升降機到十三樓,則是需要收取入場費的展望台,青森市的建築物都不高,十三樓已經可以望得很遠。
青森縣青森市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十四樓還有餐廳,不過已經過了last order的時間,於是我離開了物產館,在街上找㝷吃晚餐的地方,最後我選擇了這間大黑壽司
青森縣青森市大黑壽司
我點了這份海鮮丼,招待我的嬸嬸說最近海膽的來價貴了不少,這份有海膽的海鮮丼需要另加200円,我覺得真的值回票價,其鮮味的程度就算以在日本吃過的標準來說都是十分之高,其他魚生如元貝和蟹棒都非常美味,嬸嬸還十分努力地以英語和我交談,她親切的待客態度也令我對這裏的印象加分再加分。

三內丸山遺跡(三内丸山遺跡/Sannai Maruyama Iseki)


休息了一晚之後,第二天大清早,我把行李箱留在青森市的酒店,然後出發前往奧入瀨溪流,要到再後一天的下午才返回青森市。回來後我到訪的第一個地方,便是這個三內丸山遺跡。

這是一個繩文時代,約5500年至4000年前的一個村落遺址,設施分室內的繩文時遊館和室外的復原建築,我首先參觀了室外的復原遺址。

這個立柱式的建築是考古學家根據發掘的結果而重建出來的,很難想像幾千年前人類已經可以興建三層高的建築。
青森縣青森市三內丸山遺跡
為什麼要把房子興建成棚屋的形式呢?難道這裏以前是水鄉?
青森縣青森市三內丸山遺跡
除了歷史價值之外,這裏翠綠的環境也給我心曠神怡的感覺。
青森縣青森市三內丸山遺跡
參觀繩文時遊館時,我在展品中赫然發現了羅茲威爾外星人的遺物。
青森縣青森市三內丸山遺跡
究竟這些土偶的製作者,是真的見過這樣的外星人,還是純粹以藝術的靈感創作出這些作品的呢?還是後世人抄襲了他們的創作而設計出羅茲威爾外星人?

原來相同造型的土偶還安放在大門入口。
青森縣青森市三內丸山遺跡

A-Factory


探訪過古代的外星人後,我乘坐巴士返回市中心,到達最後一個目的地A-Factory。
青森縣青森市A-Factory
這裏除了是蘋果汽酒(Apple cider)的釀造工房外(遊客可以透過落地玻璃窺看釀造過程),還有包括售賣產地直送蔬果的土產店和餐廳,我也在一樓的Ocean's Diner享用了我的晚餐,這份Double Cheeseburger據說是使用當地的牛肉造成的,不管如何,味道不錯。
青森縣青森市A-Factory
餐廳的萬聖節裝飾頗有特色。
青森縣青森市A-Factory
之後我以Gelato natura due的蘋果雪芭拼牛奶雪糕作為這晚的甜品。
青森縣青森市A-Factory
這些是我在A-Factory入手的戰利品,有蘋果吉士蛋糕、蘋果批、蘋果芝士蛋糕和蘋果汁,大滿足。
青森縣青森市A-Factory
返回酒店休息一夜之後,第二天一大清早,我離開了青森市,前往縣內另一個城市,弘前市。



住在青森市



東橫INN青森駅正面口


青森縣青森市安方1-3-5


禁煙單人房,連早餐,Free WIFI,每晚¥5437(會員價)。


成田機場 至 青森市 交通



  1. JR東日本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成田第2・第3航厦(成田第2・第3ターミナル) 至 東京,約1小時。
  2. JR東日本東北新幹線はやぶさ号:東京 至 新青森(Shin Aomori),約3小時10分鐘。
  3. JR東日本奥羽本線:新青森(Shin Aomori) 至 青森(Aomori),約6分鐘。


青森站 至 青龍寺 交通



  1. 青森市営巴士東バイパス線(東部営業所行):青森駅前(Aomori Ekimae) 至 後萢通り(Ushiroyachidōri),約20分鐘。
  2. 步行約20分鐘。
*乘坐桑原線(昭和大仏行)可直接到達青龍寺,約33分鐘。


青龍寺 至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交通


  1. 青森市営巴士桑原線(青森駅前行):昭和大仏(Shōwa Daibutsu) 至 県庁通り(Kenchōdōri),約34分鐘。
  2. 步行約7分鐘。


蔦溫泉 至 三內丸山遺跡 交通



JRバス東北みずうみ号(青森駅行):蔦温泉(Tsuta Onsen) 至 三内丸山遺跡(Sannai Maruyama Iseki),約1小時33分鐘。

*不是所有班次皆行經三內丸山遺跡。


三內丸山遺跡 至 A-Factory 交通



青森市営巴士三内丸山遺跡線(青森駅前行):三内丸山遺跡前(Sannai Maruyama Isekimae) 至 青森駅前(Aomori Ekimae),約17分鐘。



上一篇:前言
下一篇:第二章 ﹣ 奧入瀨溪流與十和田湖:流水濯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