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北歐夏日二部曲:山水喜相逢的挪威> 第五章 ﹣ Bergen 卑爾根

Ulriken, Bergen

Bergen卑爾根的簡略行程 ﹣

2015/06/30:從Stryn到達Bergen,參觀了Bryggen布呂根和Fish Market魚市場。
2015/07/01:出發前往Sognefjord松恩峽灣地區。
2015/07/03:黃昏時分從Sognefjord的Flåm弗洛姆返回Bergen。
2015/07/04:早上乘坐纜車登上Ulriken尤里肯山,下午出發前往Stavanger斯塔萬格。

(註:可以按地方名字旁邊的🔊符號收聽讀音,Text-to-Speech 功能由ResponsiveVoice提供。)



Bergen是挪威人口第二大的城市(第一大是Oslo),也是我這次旅程後半段的一個中轉站。


Bergen Fish Market卑爾根魚市場


Bergen是一個靠海的城市,海鮮自然成為這裏的特色食品,在碼頭附近便有一個集中發售海鮮的魚市場。市場分開室內和室外兩部分,個人認為當然是室外更有風味。
Bergen Fish Market, Bergen
這些攤檔出售的海鮮款式都大同小異,魚、蝦、蟹、蠔、帶子、青口、龍蝦,每一檔都應有盡有,烹調的方式則以烤為主,行近攤檔前總能聞到海鮮燒烤的香味。
Bergen Fish Market, Bergen
我也在其中一檔點了我的晚餐,有魚和蝦的串燒和一盤青口,老實說味道只是一般。
Bergen Fish Market, Bergen
Fish Market附近有間雪糕店,我不客氣地吃了一杯開心果雪糕,這個Hennig-Olsen是挪威自家的本土品牌。
Hennig-Olsen, Bergen

Bryggen布呂根


Bryggen位於Bergen的碼頭旁,這一排歷史悠久的木屋,是聯合國世界遺產的成員之一。
Bryggen, Bergen

在大街的這一邊看這一排木屋,除了色彩奪目之外,好像也只是平平無奇,可是當我走進木屋後的小巷時,我卻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一般。整個氛圍讓我覺得自己置身於另一時代中,好像無論這個社區之外如何轉變,這裏還是依然故我一般。
Bryggen, Bergen
發現僭建的閣樓!
Bryggen, Bergen
木屋之間也有比較寬敞的空間,也有些木屋化身成個性小商店,有出售精緻小手工藝品的,有出售旅遊紀念品的,連出售毛衣、大褸、首飾的都有,提供另類的購物樂趣。
Bryggen, Bergen
兩個閣樓像是在交頭接耳一般,畫面相當有趣。
Bryggen, Bergen
這是幾天之後我再臨Bergen時拍的,那時有藍天白雲。
Bryggen, Bergen
也補貼兩張那天拍的碼頭照吧。
Bergen Havn, Bergen
Bergen Havn, Bergen

Lille Lungegårdsvannet


沒有看過有關資料之前,我以為這只是一個市中心公園內的噴水池,查過Wiki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天然的湖泊,只是因為配合城市的發展,當局多次填湖以取得更加土地,連連接海灣的水道也填平了,並興建一個地下的系統來取替。

現在湖的外型成八角形,並有公園圍繞著它。
Lille Lungegårdsvannet, Bergen
這是公園內的涼亭。
Lille Lungegårdsvannet, Bergen
還有一個「神鳥鳳凰」的雕塑(名字是我胡亂加上的)。
Lille Lungegårdsvannet, Bergen

Boha Restaurant


從Flåm回來的這一天,我在Bergen的活動就只是吃了一頓我極之滿意的晚餐,因此就以這間餐廳獨立作一段落。

平常我用餐都只會點一份主菜和一杯飲品,有時還會點一份甜品,可是這天在神推鬼㧬之下,我竟然點了一份湯作為前菜,結果這碟賣相已經滿分的湯成為最令我回味的食品之一。
Boha Restaurant, Bergen
這款Shellfish湯味道接近龍蝦湯,可是比我嚐過的任何一款龍蝦湯還要濃味,湯中加入了茴香粒,在口中咀嚼茴香粒時便能中和那種煩人的嗆喉的感覺,配合煎香了的帶子和三文魚子,絕對是一流的味覺享受。

跟著上的主菜是魚(已經忘記是那一種魚了),配以蜆肉和帶子,還有味道像剛才那道Shellfish湯的醬汁。這道魚其實也相當美味,可是沒有剛才那道湯給我的驚喜。
Boha Restaurant, Bergen


Ulriken尤里肯山


第二天起床時,發現天氣出現了180度的變化,開了個大晴天,於是我決定上山去。

Bergen號稱是「七山之城」City of the Seven Mountains,自然是被群山環繞著,其中有兩座山峰可以乘坐纜車直上山頂,我選擇了登上Ulriken,這也是群山中最高的。

登上Ulriken的纜車名叫Ulriken643,因為這座山的山頂就有643公尺高。纜車站離市中心有一點距離,可以在魚市場旁乘搭接駁巴士前往。(在乘搭巴士的地方會出售巴士連纜車的套票)

可能是我比較早出發的緣故,到纜車站時還不用排隊,很快便上了纜車。纜車向上爬升了不多久,景觀已經相當不錯。
Ulriken643, Bergen
上到山頂,視野更是無遮無掩,越過如積木砌成的城市,甚至可以看見海天一色。
Ulriken Topp, Bergen
又來一張一掃全景,山上還插有挪威的國旗。這兩張照片都是在山頂上的餐廳拍的。
Ulriken Topp, Bergen
Ulriken Topp, Bergen
望向山的另一邊,是一片菁葱的大自然。
Ulriken Topp, Bergen
這裏當然是健行愛好者的天堂,山上有多條健行路線,其實有不少健兒都是從山下走上來山頂的。
Ulriken Topp, Bergen
下山後發現等候纜車的人龍,暗自慶幸自己起床起得早。
Ulriken Topp, Bergen
跟著我乘坐接駁巴士返回市中心,在那裏四處遊蕩了一會,發現登上另一座山的纜車也一樣出現人龍。這一架纜車是登上Mount Fløyen弗洛伊恩山的,纜車的名字是Fløibanen,纜車站就在市中心,因此這是不少遊客登山的首選。
Fløibanen, Bergen
下午我再度與Bergen道別,乘坐巴士前往旅程的下一站Stavanger




住在Bergen


Scandic Ørnen

Lars Hillesgate 18, 5008 Bergen

Standard, Free wifi, with breakfast, NOK895/night
Scandic Ørnen, Bergen

Basic Hotel Bergen

Håkonsgaten 27, 5015 Bergen

Single, Free wifi, NOK695/night
Basic Hotel Bergen, Bergen






Stryn 至 Bergen 交通


Nor-Way Bussekspress 22-431:Stryn rb.st. 至 Bergen busstasjon,約6小時。

Flåm 至 Bergen 交通


NOR-WAY Bussekspress 22-450 :Flåm stasjon 至 Bergen busstasjon,約3小時。

*建議先在網上購票,應該會比在車上即時買便宜不少。



上一篇:第四章 ﹣ Åndalsnes 翁達爾斯內斯、Geiranger 蓋朗厄爾 & Stryn 斯特林
下一篇:第六章 ﹣ The Sognefjord 松恩峽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