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斯洛伐克與波蘭之東歐初體驗> 第四章 - Poprad 波普拉德 上篇:瀑布、古堡與冰洞

Hrebienok, Slovakia

Poprad的簡略行程 ﹣

上篇 -
2019/07/01:早上離開了Štrbské pleso,前往下一站Poprad 波普拉德。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乘車前往Starý Smokovec 舊斯莫科韋茨,吃了午餐之後乘坐登山鐵路前往Hrebienok,然後開始沿著河流Studený potok走,並欣賞沿途的幾條瀑布,包括Dlhý vodopád、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和Obrovský vodopád,原路返回Hrebienok後先在餐廳休息,然後乘坐登山鐵路下山。
2019/07/02:早上乘坐火車前往小鎮Kežmarok 凱日馬羅克,參觀了當地的木造教堂Drevený artikulárny kostol和與之相鄰的Nový evanjelický kostol,之後前往鎮內的城堡Kežmarský hrad參觀。午餐後參觀了另一個冰穴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2019/07/03:早上參觀了另一個城堡Spišský hrad 斯皮什城堡,之後在山下的Spišská kapitula遊覽。下午前往另一個小鎮Levoča 萊沃恰,並登上教堂Bazilika sv. Jakuba的鐘樓。返回Poprad後在市中心遊覽和「購物」。
下篇 -
2019/07/04:這天又再登高,先在Tatranská Lomnica 塔特蘭斯卡.魯門尼卡乘搭登山纜車前往Skalnaté Pleso,然後沿著行山路線登上附近的山峰Veľká Svišťovka,之後返回纜車站吃午餐。下午乘坐另一段吊車登上另一座高峰Lomnický štít 洛姆尼茨基山。
2019/07/05:這天參觀的城堡是位於Stará Ľubovňa 舊柳博夫尼亞的Ľubovniansky hrad,下午在市中心轉了一圈後返回Poprad。夜宿Poprad。
2019/07/06:這天進行斯洛伐克境內的最後一次行山活動,路線是Narodný park Slovenský raj 斯洛伐克天堂國家公園內的Suchá Belá,完成並吃過午餐之後前往村莊Betlanovce候車返回Poprad。在酒店提取行李之後乘搭巴士前往旅程的最後一站,波蘭境內的Zakopane 扎科帕內。






本篇地名


(可按 ▶︎listen 聆聽讀音,text-to-speech功能由Responsive Voice提供。)

Poprad  波普拉德
Starý Smokovec  舊斯莫科韋茨
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  Cold Creek Waterfalls
Hrebienok 
Dlhým vodopádom  Long Waterfall
Obrovský vodopád  Giant Waterfall
Kežmarok  凱日馬羅克
Drevený artikulárny kostol  Wooden articular church
Nový evanjelický kosto  Evangelical Church
Kežmarský hrad  Castle of Kežmarok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Dobšinská Ice Cave
Spišský hrad  斯皮什城堡
Spišské Podhradie  斯皮什斯凱・波德赫拉傑
Spišská Kapitula 
Katedrála svätého Martina  聖馬爾定主教座堂
Levoča  萊沃恰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聖詹姆斯大教堂




Poprad 波普拉德是High Tatras區內重要的交通樞紐,除了火車站外,還設有機場,有定期航班來往倫敦。我在這裏一共連續留宿了五個晚上,打破了我在旅遊時在同一個地方逗留時間最長的紀錄。

交通:Štrbské pleso >>>>  (1小時6分鐘) >>>> Poprad

乘搭火車從Štrbské pleso到Poprad大約需要一個小時,我入住的酒店離開火車站不遠,我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交通:Poprad >>>>  (32分鐘) >>>>Tatranská Lomnica >>>>  (14分鐘) >>>>Starý Smokovec
(從Poprad直接乘坐巴士到Starý Smokovec只需要20分鐘)

根據原定的行程,我應該這天才進行前一天的行山活動的,作出了調動之後,這天我很自然地打算補回應該前一天前往參觀的冰洞,當我走到巴士站等候巴士時,我才突然醒覺這天是星期一,也是冰洞的定休日,在官網確定了之後,我決定走下一天的行程,到Starý Smokovec 舊斯莫科韋茨乘坐登山鐵路上山。

原本的計劃是乘坐列車到Starý Smokovec的,不過這時有一輛會途經Starý Smokovec的巴士到達,於是我跳上了巴士,並從司機手上買了前往Starý Smokovec的車票。

上了車後才發現車上並沒有報站系統,心想也沒有大關係吧,一路看著網上地圖便可以了。可惜我事前並沒有找出Starý Smokovec巴士站的位置,當巴士到達Starý Smokovec巴士站後,有大量乘客上車的時候,我還以為下一個站才是我的目的地。當巴士離站之後向著我想的相反方向轉彎時,我才知道我已經錯過了車站,幸好我知道巴士的終點站是另一個鐵路車站,我可以在那裏乘坐列車回到Starý Smokovec,問題是我買的車票不足以讓我坐到那裏。當巴士在終點站停下來時,我一個箭步跳下了車,並向鐵路車站衝去,我不知道司機有否認出了我,不過我也沒有機會讓他截停我。(其實我應該補回車資的,不過言語不通之下我不知要糾纏多久⋯⋯)

我在鐵路站買了車票,五分鐘後便有列車開出,也算幸運。

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 (Cold Creek Waterfalls)


輾轉來到Starý Smokovec時,已經差不多中午十二點了,上山之前我吃了點東西當午餐,然後直接走到登山纜車的車站。
Funicular Station, Starý Smokovec, Slovakia

交通:Starý Smokovec >>>>  (7分鐘) >>>> Hrebienok

這次我買了來回車票,上山時可以在車箱中仰望High Tatras的其中一個高峰Lomnický štít 洛米基山,隱約還可以看到山頂的觀景台。
Starý Smokovec, Slovakia
抬頭望一望車頂,發現了熊的足跡。
Starý Smokovec, Slovakia
在山上的Hrebienok站走出來,足印的主人正在歡迎前來的旅客。
Hrebienok, Slovakia
我從這裏正式開始這天短程的行山活動,主題是這裏幾條被統稱為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的瀑布。

起步不遠的地方有一間旅館兼餐廳Bilíkova Chata,這時有點後悔在山下吃了午餐,否則在這裏一邊賞景,一邊用餐,應是人生一大快事。
Bilíkova Chata, Hrebienok, Slovakia
向前走不用半個小時,便會到達第一道瀑布,Dlhým vodopádom (Long Waterfall)。
Dlhým vodopádom, Hrebienok, Slovakia
這是一道梯級狀的瀑布,而且真的是一道很長的瀑布,河水一級級地向下奔流,十分壯觀。
Dlhým vodopádom, Hrebienok, Slovakia
除了瀑布雄偉的外觀外,清澈的河水也是這裏的賣點之一。
Dlhým vodopádom, Hrebienok, Slovakia
我也有學眾多的遊客坐在瀑布邊休息了一會,吸收一下負離子的正能量。在樹蔭下躲避了一會猛烈的陽光後,人也精神了不少,我又可以繼續上路。

再走大約十分鐘,便會到達最主要的瀑布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這處設有鋼橋橫跨整條河道,可以讓遊客正面觀賞瀑布。
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 Hrebienok, Slovakia
從上方照片也可以看到這天遊走這條老少咸宜的步道的人潮。

來一張近照,感受一下河水向下傾流的速度。
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 Hrebienok, Slovakia
參觀完主角後,時間尚早,我決定繼續前行,前方較遠的地方還有另外一道瀑布。

中途的這道木橋聚集了不少遊客,不少人還走入河中嬉水。
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 Hrebienok, Slovakia
之後再走大約十五鐘,便會到達Obrovský vodopád (Giant Waterfall)。
Obrovský vodopád, Hrebienok, Slovakia
不少人看見瀑布時都會輕呼一聲「 Wow」,我想都不是因為瀑布本身,而是瀑布前的那一道小小的彩虹。
Obrovský vodopád, Hrebienok, Slovakia
這裏當然不是步道的盡頭,不過我覺得這天的體力勞動也差不多了,於是在這裏掉頭,折返登山纜車站。

回程時拍了一張第二道瀑布前的鋼橋。
Vodopády Studeného potoka, Hrebienok, Slovakia
中途還意外地拍到一張效果自己非常喜愛的花照,事後覺得這些白色小花有點像外星人。
Hrebienok, Slovakia
返回登山纜車站後,我在那裏的餐廳吃了東西和休息了一會。那罐飲品是Radler,是一種加了果汁的啤酒 (傳統的Radler是一半啤酒一半lemonade,現在則有多種果汁口味可供選擇),我第一次品嚐Radder是2012年在奧地利旅遊時,是一位偶然在超市遇到的遊人介紹給我的,因此印象頗為難忘,這次發現零酒精的「品種」,慶幸自己又可以再嚐Radler的味道。
Hrebienok, Slovakia
我坐在餐廳戶外的地方,從這裏除了登山纜車站外,還可以欣賞山下平原的美景,心懷大暢。
Hrebienok, Slovakia
休息夠了,我便乘坐登山纜車下山,然後換乘火車返回Poprad。


Powered by Wikiloc

Kežmarok / 凱日馬羅克


在酒店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吃過酒店的早餐之後,我展開了新一天的行程。

這天天氣預告會下雨,於是我選擇了參觀古堡的計劃,目的地是距離Poprad大約半個小時車程的Kežmarok,在小鎮的街道上漫走,仍然能感受到那股中古時代的氣氛。

交通:Poprad >>>> (34 分鐘)>>>>Kežmarok

Kežmarok的歷史源遠流長,最遠可以追溯至石器時代,現代的Kežmarok則於1269年取得自治市的地位。

從火車站出來走不多遠,便是Poprad River,風景多美。
Poprad River, Kežmarok, Slovakia
過了河之後沿著大街走,便會來到小鎮的地標之一,Drevený artikulárny kostol Kežmarok (Wooden articular church in Kežmarok)。
Drevený artikulárny kostol, Kežmarok, Slovakia
這所世界文化遺產成員之一的木造教堂起源於1687-1688年間,當時基督教在國內受到嚴格規管,所有基督教教堂都不能設有地基,不能建設鐘樓,並且必需以木材興建。教堂現時的建築則建於1717年,整所教堂的建造物料完全沒有金屬成分。

老實說,教堂的外觀給我的印象是平平無奇,不過內部裝璜卻是完全另一個世界。尤其是透過天花的壁畫,可以看到天花由一片片木板拼凑而成,連管風琴的風管也是由木材造成,真的是大開眼界 (教堂內不許拍照)。

木造教堂旁邊是另一座外觀比較現代的教堂,Nový evanjelický kosto (Evangelical Church)
Nový evanjelický kosto, Kežmarok, Slovakia
這所教堂建於十九世紀下旬,奪目的外牆色彩與它的鄰居形成鮮明的對比。

參觀完教堂,我穿過小鎮的中心,前往這裏另一個景點,途中經過小鎮的市政廳。
Mestský úrad, Kežmarok, Slovakia
另一個景點是已有超過五百年歷史的城堡 Kežmarský hrad (Castle of Kežmarok)。
Kežmarský hrad, Kežmarok, Slovakia
城堡於1463年興建時的主要功能是城鎮的防禦工作,於多次易手和改建之後,漸漸成為家族大宅,1931年正式化身為博物館,直到現在。

踏入古堡的廣場,首先看到的,是一批被綁在一邊的鷹。
Kežmarský hrad, Kežmarok, Slovakia
原來這裏定時有鷹的飛行表演,牠們在show與show之間被留在廣場上給遊客觀賞,這樣也太勞累了牠們了吧?這隻貌似初生的鷹一直在不停地悲鳴。
Kežmarský hrad, Kežmarok, Slovakia
之後我報名參加了導賞團,正式參觀城堡內部,解說以斯洛伐克語進行,不過可以索取英語文本作參考,離開時才交還,我那個團的導遊小姐還會不時以英語向我作私人解說補充。

這個城堡保持得比較完整,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展品,有武器防具、紡織用品,也有藥房、會議廳等,也算大開眼界。給我留下比較深印象的,是這一所小教堂。
Kežmarský hrad, Kežmarok, Slovakia
穿越各個房間時,也有機會看一看中央的廣場。
Kežmarský hrad, Kežmarok, Slovakia
十五分鐘後再看到廣場時,發現真的下雨了,工作人員自己躲了在有蓋的台上,鷹卻被留在外面做「落湯雞」,也太過份了吧?
Kežmarský hrad, Kežmarok, Slovakia
當我離開城堡時,雨勢仍然沒有緩和下來,我打著傘走到附近的一間餐廳Kežmarská reštaurácia,一邊避雨,一邊享用午餐。
Kežmarská reštaurácia, Kežmarok, Slovakia
吃過午餐之後雨也停了,我慢慢踱步返回火車站,途中路過市政廳前的廣場。
Kežmarok, Slovakia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Dobšinská Ice Cave)


交通:Kežmarok >>>>  (35分鐘) >>>>Poprad >>>>  (50分鐘)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這天的第二個景點是另一個地洞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這個於1870年被發現的洞穴自2000年開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成員之一,洞內的氣溫長年維持在零度以下,參觀時記緊帶備禦寒衣物。

冰洞位於國家公園Národný park Slovenský raj (Slovak Paradise National Park) 西南面的邊端。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與之前參觀過的兩個洞穴一樣,要到達山上的洞口,要走大約15-20分鐘的路上山。參觀洞穴同樣需要參加導賞團,於旺季時也是9點開始每小時開一團,要拍照同樣需要付附加費。在官網可以下載導賞團的解說資料

踏入洞穴內已經立即感覺到氣溫驟然地下降了不少,走下一道階梯後,四周已經是被冰包圍的白色世界,心情相當興奮。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由於解說是以斯洛伐克語進行,我完全聽不懂,因此我也懶得假裝在細心聆聽,實行他們有他們在講,我有我不停地拍照。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我參加的是下午四點,也是整天最後的一團,團友非常之多,我大部分時間都跟在隊伍的最後排,等人潮都向前推進之後,我再多拍一兩張沒有人阻礙的照片,才追回大隊。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通道十分狹窄,大家都要耐心地魚貫前行。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接近尾聲時我們來到一個比較大的空間,這裏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冰。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我自己十分喜歡這組冰柱,只差一點點它們便能夠接觸到對方了,真是天意弄冰。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離開前再看一眼這一片冰天冰地。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 Slovakia
導賞團維時大約三十分鐘,走出洞口時會有工作人員收回拍照許可的貼紙。

之後我要消磨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有巴士返回Poprad。

這天的晚餐我就在酒店的餐廳內解決,我也終於吃到原條烤魚,魚皮烤得非常香脆,已經達到我喜愛這道菜的最基本條件,魚肉本身沒有什麼調味,配合蘑菇和煙肉便剛剛好,配菜我選了烤薯,也頗美味。
Tatra Hotel, Poprad, Slovakia

Spišský hrad (Spiš Castle/斯皮什城堡)


來到Poprad的第三天,我吃過酒店的早餐之後,再次出發走到附近的巴士站,等候巴士前往這天的第一個景點。

交通:Poprad >>>>  (55分鐘) >>>>Spišské Podhradie

我在Spišské Podhradie (斯皮什斯凱・波德赫拉傑) 這個小鎮下車,然後再向城堡Spišský hrad出發。

走在小鎮的大街上,已經可以遙望山丘上的城堡。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路程說遠不遠,說近也不是很近,而且還要走到山坡上,因此也花了我大約45分鐘,和不少腳骨力,中途也要多次停下來稍作休息。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每次休息都會嘗試拍下城堡的英姿,可惜這時城堡背光,照片的效果都不太理想。

終於來到城樓之下,在售票處可以借用語音導賞機,留下的按金可以在交還時取回。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Spišský hrad建於12世紀,曾經由匈牙利的皇家擁有,在數個大家族之間易手之後,在1945收歸國有 (當時是Czecholovakia,後來是斯洛伐克),並於1993年列入世界交化遺產。

以面積計算,Spišský hrad是歐洲其中一個最大的城堡,也真的曾經風光過一時,可惜1780年一場大火把這裏徹底破壞,從此人去樓空,逐漸變成頹垣敗瓦,直至二十世紀後期有關當局才慢慢展開修葺工程,復建後的房間現在被用作展覽用途。

城堡位於一大片平原之中的一個高崗上,地理位置優越,一邊行一邊欣賞四周的風光,心懷大暢。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從這個角度看便能感受到城堡的廣闊,在歐洲看城堡廢墟也不是第一次,但規模如此大的也真的不常遇到。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這個房間的窗戶景色如此開揚,當時的尺價一定不菲。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這是修復了的小教堂,不知道十字架等物品是否也是這裏的出土文物。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Spišský hrad是斯洛伐克全國的十大景點之一,這時雖然只是早上十點,但是已經有不少的遊客,登上照片中的高塔時也遇到有點擠塞的情況。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這便是塔頂的景觀,看得我有點不願走。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離開時我向停車場的方向走,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仰望城堡。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一邊走一邊也不忘賞花。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這邊的城牆比較完整,可以憑這個畫面懷緬城堡以往的雄偉風光。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這時城堡沒有之前那麼背光,這樣拍過去效果也不錯。
Spišský hrad,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順利地返回Spišské Podhradie鎮內後,我又準備走進小鎮另一邊的景點。


Spišská Kapitula


Spišská Kapitula是一個位於Spišské Podhradie邊陲的教會小鎮,由12世紀開始便已經是區內教會主要的行政中心,迷你的小鎮內只得一條街道,四周卻建有圍牆,可見其重要性。小鎮於1993年與Spišský hrad一併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穿越Spišské Podhradie前往Spišská Kapitula時會漸行漸高,隔著小鎮的建築遙望Spišský hrad,又是另一番風情。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這便是走進Spišská Kapitula的入口了,穿過城門望進去,好像為小鎮加添了神秘的色彩。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走在這條小鎮內唯一的街道上,目光馬上被盡頭那兩座塔型的建築所吸引。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偶爾發現街道旁放了一個餐廳的告示板,這時也有點想坐下來休息一下,於是我依著指示走了進去,推開了一道大門之後,給我發現了這個秘密花園。
Penzión St. Martin,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這裏是旅館Penzión St. Martin附設的餐廳,面對著環境如此優美的庭園用餐,食慾也增加了不少,我點的這份烤雞肉三文治,香脆的麵包是最大的賣點,點薯條的醬汁也相當惹味,飲品方面,我點的elderflower lemonade也十分清甜潤喉。美景加美食,這一餐我給一百分。
Penzión St. Martin,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吃飽了,我又繼續在街上散步,並慢慢走到那兩座塔型的建築前。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右手邊黃色的那一座是Bishop's Palace,現在仍然是主教的辦公室。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左手邊那一座則是這裏的地標 Katedrála svätého Martina (St. Martin's Cathedral/聖馬爾定主教座堂)。教堂建於1245-1275年間,宏偉的雙塔與迷你的小鎮規模完全不成正比,我也要走到圍牆之外,才能完整拍下兩座塔頂。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在小鎮的這一邊走出來,我發現面前是一片青葱的小山坡,山坡上還有一條頗為明顯的小徑,於是我決定走過去望一下,發現原來這裏景色相當不錯,藍天白雲加上翠綠草地,令我有點想在這裏赤足狂奔的衝動。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山坡上還有兩座小房子,它們的屋頂有各有一個十字架,我想都是與宗教有關的建築吧。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走到這片草地的盡頭,遙遙望見遠處還有另一座小教堂。
Spišské Podhradie, Slovakia
由於我怕會趕不上巴士的班次,因此我在這裏便行人止步,開始走回Spišská Kapitula。
Spišská Kapitula, Slovakia
我在Spišské Podhradie的巴士站等候巴士的期間,第一次遇到有小孩向我討錢,雖然給他們一點零錢也無傷大雅,但是我怕會惹來其他小孩圍過來,因此我唯有婉拒了他們,幸好他們也沒有糾纏下去。


Levoča (萊沃恰)


交通:Spišské Podhradie >>>>  (18分鐘) >>>> Levoča

之後我乘搭巴士來到下一站,Levoča。這個歷史小鎮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成員之一,最早的文獻記載可以追溯至1249年。

舊城區的中心有一個公園,公園入口設置了一個很精美的箱子,箱子裏還擺放了不少書本,原來這是一個書籍共享的設施,任何人都可以從箱內提取書本出來閱讀,條件是要同時存放另一本書入箱內,這種以書換書的圖書館我也是第一次遇見,真的是孤陋寡聞 。
Mestský park v Levoči, Levoča, Slovakia
我買了下一團登上教堂鐘樓的票之後,便走到旁邊的蛋糕店Cukráreň Oáza吃雪糕。
Cukráreň Oáza, Levoča, Slovakia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Basilica of St. James/聖詹姆斯大教堂) 建於14世紀,是斯洛伐克境內第二大的教堂,教堂內的主祭壇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祭壇。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Levoča, Slovakia
教堂的鐘樓也是城內的哨崗,即是古時的火警警報設施,不過鐘樓本身卻於19世紀初期被雷電擊中而受到破壞,現時的建築是於1852-1870年間重建的。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Levoča, Slovakia
我們跟隨著導遊小姐慢慢地拾級而上,不一會便到達鐘樓頂層的觀景台,在這裏可以360度環迴俯瞰整個歷史小鎮。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Levoča, Slovakia
隱約可以看見城外的小山坡上獨立著一座小教堂 Bazilika Navštívenia Panny Márie (Basilica of the Visita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原來前教宗約翰保羅二紀也曾經造訪這所教堂。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Levoča, Slovakia
把目光收回來,面前便是外型也像一座教堂的市政廳。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Levoča, Slovakia
返回地面時特意看了鐘樓的鐘兩眼。
Bazilika svätého Jakuba, Levoča, Slovakia
離開了教堂後,我乘坐巴士離開Levoča,返回Poprad。


Poprad 波普拉德


交通:Levoča >>>>  (40分鐘) >>>> Poprad

回到Poprad時時間尚早,我決定到舊城區逛一逛,原來這裏相當熱鬧。
Poprad, Slovakia
我在這裏的商場Forum (應該是我這次旅程中唯一逛過的商場) 中找到了源自德國的連鎖虊房dm,買了一支dm品牌的防曬乳液 (始終還是對這品牌比較有信心)。原本還想在商場內找間餐廳吃晚飯的,可是逛來逛去也找不到合心意的地方,於是我離開了商場。

商場外的街道兩旁都是商店,當中有幾間運動用品店,可惜我仍然找不到防曬的冰袖,不過我買了一件長袖的貼身排汗內衣,心想穿在短袖T-shirt下也會比穿著外套涼快。這趟為了一對曬傷了的手臂,真是花盡了心思。

這是連接教堂的公園,給人相當舒適的感覺。
Poprad, Slovakia
最後我選擇了這間名為Haliganda的酒吧吃晚餐,牛肉的味道不錯。
Haliganda, Poprad, Slovakia
吃飽了我便返回酒店休息,這天的行程亦告一段落。

(待續⋯⋯)





住在Poprad


Tatra Hotel

Karpatska 7, 05801 Poprad

單人房,連早餐,Free WIFI,每晚€40。
Tatra Hotel, Poprad, Slovakia




Štrbské pleso 至 Poprad 交通


    ZSSK OS (Local Train):Štrbské Pleso 至 Poprad,約1小時18分鐘。


    Poprad
     至 Starý Smokovec 交通


      SAD Proprad 706425 for Vysoké Tatry,Tatranská:Poprad,,AS 至 Starý Smokovec,aut.st.,約20分鐘。


      Starý Smokovec 至 Poprad 交通


        ZSSK OS (Local Train):Starý Smokovec 至 Poprad,約25分鐘。



        Poprad 至 Kežmarok交通


          ZSSK OS (Local Train):Poprad 至 Kežmarok,約27分鐘。



          Kežmarok 至 Dobšinská ľadová jaskyňa交通


            1. ZSSK OS (Local Train):Kežmarok 至 Poprad,約27分鐘。
            2. SAD Proprad 706405 for Rožňava:Poprad,,AS 至 Stratená,Dobšinská Ľad.Jaskyňa,約57分鐘。


            Poprad 至 Spišské Podhradie交通


              MT - LINES, a.s. 506502 for Prešov:Poprad,,AS 至 Spišské Podhradie,,nám.,約55分鐘。


              Spišské Podhradie 至 Levoča交通


                SAD Proprad 704408 for Levoča:Spišské Podhradie,,nám. 至 Levoča,,ÚNZ,約25分鐘。


                Levoča 至 Poprad交通


                  MT - LINES, a.s. 506502 for Prešov:Levoča,,ÚNZ 至 Poprad,,AS.,約3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