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南德湖途> 第八章 - Ettal 埃塔爾:又一堡

Kloster Ettal, Ettal

Ettal 的簡略行程 ﹣

2018/06/18:這天早上首先乘坐巴士到Kloster Ettal稍作參觀,然後轉乘巴士到另一座城堡Schloss Linderhof遊覽。之後返回Ettal吃午餐,再乘巴士到Oberammergau遊覽。再次返回Ettal時先吃下午茶,最後返回Garmisch-Partenkirchen。






這天仍然多雲有雨,不宜郊遊,於是我去了逛教堂,遊城堡。

由於持有GaPa訪客卡的關係,這天多程巴士都不用付費,賺到了。


Kloster Ettal (Ettal Abbey/埃塔爾修道院)


這座修道院創立於1330年,多年來歷經多次的易主和擴建後,漸成現時的規模,並成為熱門的遊客景點。

由於由Garmisch-Partenkirchen(以下簡稱GaPa)前往Linderhof需要於Kloster Ettal附近換乘巴士,因此我也有到這座修道院遊覽一下。

在庭園已經可以瞻仰教堂宏偉的外觀。
Kloster Ettal, Ettal
教堂內部當然也是金碧輝煌,富麗堂皇。
Kloster Ettal, Ettal
要維持天花壁畫的豐富色彩,不知道是要如何保養的呢?
Kloster Ettal, Ettal
走出教堂,重返庭園,發現入口的圍牆建築同樣華麗。
Kloster Ettal, Ettal
修道院釀造的酒和啤酒全國聞名,在教堂旁邊的紀念品商店可以買得到,在這裏還可以報名參加啤酒釀造的導賞團。


Schloss Linderhof (Linderhof Palace/林德霍夫宮)


Schloss Linderhof是童話皇帝King Ludwig II的另一傑作,亦是他幾個大project中唯一能夠在他生前完成的一個。

離開Kloster Ettal,我返回巴士站,然後坐上前往Schloss Linderhof的巴士,前往這天行程的主菜。

在售票處以手上的14日票換領了城堡導賞團的門票後,我便穿過花園向城堡出發。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到達城堡卻有點失望,事關潔白的城堡背後竟然伸出了一條大吊臂,大殺風景。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幸好城堡前的庭園沒有進行任何工程。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留意到那棵特別高的大樹嗎?原來這棵椴樹 (Lime Tree) 已經有三百多年樹齡,由於它破壞了庭園的對稱景觀,興建花園時差點便要被砍掉,幸得國王一念之仁而被保存下來至今。

這是噴水池中央的金色雕塑。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下方照片中,城堡前左手邊有一大堆人聚集的地方,便是導賞團集合的地點。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花園的另一端是一個三層的平台。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在最高層可以找到Venustempel (Venus Temple/維納斯神殿),感謝這片曇花一現的藍天。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之後我隨著導賞團的大隊進入城堡參觀,規矩與之前到過的城堡相若,城堡內也是大同小異。

從城堡出來的地方是背後分為東西兩翼的花園,我往東面走。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與中軸庭園同系設計的噴水池。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這個頭像是法國國王King Louis XVI 路易十六世。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東翼庭園之外便是廣闊的後花園,還有不少特色建築散落在花園四周。這棟像是鑲嵌了黃金鑽石又富有中東色彩的建築物是Maurischer Kiosk (Moorish Kiosk),這是1867年巴黎世界博覽會的其中一件展品,後來給King Ludwig II買了下來。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King Ludwig II 曾坐在這裏的Peacock Throne 孔雀王座中,一面看書喝茶,一面由穿著東方服式的隨從侍候,真會享受人生。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之後我誤闖了一處私人地方,發現自己不應走進去後,不忘拍下這些漂亮的花卉才離開。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這個木造的建築物是Einsiedelei des Gurnemanz (Hermitage of Gurnemanz),是Richard Wagner的歌劇Parsifal的其中一個場景,室內展出了有關這個歌劇的資料。
Schloss Linderhof, Ettal
最後我回到Venustempel,然後便返回巴士站,再乘坐巴士站返回Ettal。

之後是午餐時間,Restaurant & Cafe Edelweiss的漢堡。
Restaurant & Cafe Edelweiss, Ettal
飯後我再次跳上巴士,前往附近的另一個小鎮。


Oberammergau (上阿瑪高)


Oberammergau最有名的除了木雕藝術之後,還有已經有380年歷史、每十年才舉辦一次的Passion Play,重演耶穌受難的活動,下一次的Passion Play是2020年。

圍繞這個小鎮還有不少行山路線,不過我這半天只是在鎮內隨意走走。

這是Kirche St. Peter und Paul (St. Peter and Paul Church) 外的墓園,背景中外型獨特的山頭應該是Mount Kofe。
Kirche St. Peter und Paul, Oberammergau
教堂內部是意料之中的富麗堂皇。
Kirche St. Peter und Paul, Oberammergau
小鎮中心的街上也聚集了一組一組的遊客,這幾位悠閒地坐在廣場中的長椅上,看背影好像是老中青三代同堂。
Sankt-Lukas-Straße, Oberammergau
我則被一間售賣聖誕裝飾品的店舖Käthe Wohlfahrt’s “Christkindlmarkt”吸引,店內售賣的每一件物品都相當精緻,即使我並不熱衷於節日的家居佈置,也買了一些留作紀念。

Käthe Wohlfahrt’s “Christkindlmarkt”, Oberammergau
本來我想在這裏吃個下午茶才離開的,可是我逛呀逛呀的也一直找不到我想坐下來的咖啡廳,結果我一直走到小鎮邊緣的巴士站,剛好有一輛駛往Ettal的巴士將要開出,於是我又再次來到Ettal。

下車後我馬上走進Ulrich Komm Bäckerei Konditorei,可惜這件朱古力千層蛋糕味道只屬一般。
Ulrich Komm Bäckerei Konditorei, Ettal
最後我坐上巴士返回GaPa,這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





Garmisch-Partenkirchen 至 Ettal 交通


RVO Bus 9606:Bahnhof, Garmisch-Partenkirchen 至 Klostergasthof, Ettal,約25分鐘。


Ettal 至 Schloss Linderhof 交通


RVO Bus 9622:Klostergasthof, Ettal 至 Linderhof Schloß, Ettal,約18分鐘。


Ettal 至 Oberammergau 交通


RVO Bus 9606:Klostergasthof, Ettal 至 Tiroler Gasse, Oberammergau,約12分鐘。


Oberammergau
 至 Ettal 交通


RVO Bus 9606:Bahnhof, Oberammergau 至 Klostergasthof, Ettal,約17分鐘。




上一篇:第七章 - Garmisch-Partenkirchen 加爾米施-帕滕基興:登峰造極
下一篇:第九章 - München 慕尼黑:大城短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