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北歐夏日二部曲:山水喜相逢的挪威> 第二章 ﹣ Bodø 博德 & Trondheim 特隆赫姆

Bodø

Bodø博德與Trondheim特隆赫姆的簡略行程 ﹣

2015/06/12:早上到達Bodø,在市內四處遊蕩,中午前往機場,向Loftoen Islands羅弗敦群島出發。
2015/06/16:下午從Lofoten Islands返回Bodø,然後前往Saltstraumen薩爾特流看漩渦,晚上再次坐上通宵列車,向Trondheim出發。
2015/06/17:早上到達Trondheim,在市內到處逛逛,中午前往機場,準備暫別挪威,向冰島出發。

(註:可以按地方名字旁邊的🔊符號收聽讀音,Text-to-Speech 功能由ResponsiveVoice提供。)





Bodø博德


老實說,在我編排行程時,Bodø只是我前往Lofoten Islands的中途站,兩天裏都只是有數個小時的停留時間。

第一天到達Bodø,是在馬拉松式地乘坐了十七個小時的通宵火車之後,在火車上當然沒有辦法好好入睡,因此在市內遊蕩時,其實我是在不停地搜索正在營業的咖啡店。

鬱金香盛放的花園,讓我想起去年的荷蘭之旅。
Bodø Kommune, Bodø
Bodø Cathedral, Bodø
之後在這間Babel Barista & Hjemmebakst咖啡店邊享用早餐、邊休息。
Babel Barista & Hjemmebakst, Bodø

時間差不多了,我便沿著海邊返回火車站,取回之前放在儲物櫃的行李,然後乘坐巴士前往機場。
Bodø
從Lofoten Islands返回Bodø後,我有整個下午的時間打發,我選擇了到離市中心較遠的Saltstraumen薩爾特流看世界最強力的漩渦。

這些漩渦是怎樣形成的?規範有多大?唔,我想大家還是看官方旅遊網站的介紹吧。
Saltstraumen, Bodø
Saltstraumen, Bodø
這些都是我站在橫跨海面的大橋上拍的,當時不停地刮著狂風,我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按著頭上的帽子以防它被強風吹走,現在想起來也覺得有點狼狽。
Saltstraumen, Bodø
不時也有遊客乘坐快艇或橡皮艇進入漩渦地帶。
Saltstraumen, Bodø
離開大橋,在岸邊看漩渦,又是另一種觀感。
Saltstraumen, Bodø
這裏除了漩渦之外,風景其實也相當吸引。
Saltstraumen, Bodø
在現場看的時候,這裏真的讓我有如臨仙境的感覺,可惜攝入鏡頭後,景像便失去了那種魔力。
Saltstraumen, Bodø
再次返回大橋上,準備回到巴士站坐車返回市中心。
Saltstraumen, Bodø
Saltstraumen, Bodø
Saltstraumen, Bodø

Trondheim特隆赫姆


Trondheim是這一段旅程的另一個中途站,在這裏停留的原因是要經這裏的機場飛到冰島,我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在市內遊覽。

在這裏的教堂前,又有一個鬱金香盛開的花園。
Nidaros Cathedral, Trondheim

作為挪威另一個大城市裏的代表教堂,這所Nidaros Cathedral也有一定的規模。
Nidaros Cathedral, Trondheim
與教堂相鄰還有一所The Archbishop's Palace MuseumThe Crown Regalia Exhibition,遊客可以購買套票進入三個場地參觀。教堂內部和展出挪威皇家皇冠、法衣和權杖的The Crown Regalia Exhibition都不許拍照,這張在The Archbishop's Palace Museum拍的教堂模型照片我則十分喜愛,這裏一排都是教堂在歷次改建重建後的模型。
The Archbishop's Palace Museum, Trondheim
離開教堂區,我向著Old Town Bridge走去。
Old Town Bridge, Trondheim
這道橋樑橫跨名為Nidelva的河流,窄窄的河道又讓我想起荷蘭各大小城鎮內的運河景色。
Trondheim
時候到了,我又坐上火車前往Trondheim的機場,原來飛上天前先要路過地獄,這是其中一個路經的火車站,Hell。(我嘗試在Google Translate找挪威語中Hell的意思,結果竟然是「順利」!)
Hell Station, Trondheim




Oslo 至 Bodø 交通


  1. 挪威國鐵NSB:Oslo S 至 Trondheim S,約6小時38分鐘。
  2. 挪威國鐵NSB:Trondheim S 至 Bodø,約9小時35分鐘(通宵列車)。

Bodø市中心 至 Bodø機場 交通


Nordlandsbuss Bus 18-511 (local route 4):Bodø sentrum (Bodø) 至 Bodø Lufthavn (Bodø),約6分鐘。


Lofoten Islands 至 Bodø 交通


Torghatten Nord Express Ferry 18-782:Moskenes fergekai (Moskenes) 至 Bodø fergekai (Bodø),約4小時。


Bodø市中心 至 Saltstraumen 交通


Nordlandsbuss Bus 18-511 (local route 4):Bodø sentrum (Bodø) 至 Saltstraumen (Bodø),約47分鐘。


Bodø 至 Trondheim 交通


挪威國鐵NSB:Bodø 至 Trondheim S,約10小時37分鐘(通宵列車)。


Trondheim市中心 至 Trondheim機場 交通


挪威國鐵NSB:Trondheim S 至 Værnes (Trondheim Lufthavn),約32分鐘。




上一篇:第一章 ﹣ Oslo 奧斯陸
下一篇:第三章 ﹣ Lofoten Islands 羅弗敦群島

2 則留言:

  1. 想請教您,我們預計2020/07/03晚上8:30抵達Trondheim機場,想說要搭大眾運輸系統去Trondheim市區,但查google map 路線,從機場出境到機場火車站(trondheim lufthavn)顯示需走路1個小時多.想請教您當初由市區坐火車回機場火車站後,如何從trondheim lufthavn抵達機場入境大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請放心,雖然我已經忘經了如何從火車站走到入境大堂,但是絕對不用走那麼久,從Google Map的衛星地圖也可以看到,火車站就在到航站大樓內,下車後只需要依從站內的指示跟著通道走,應該不用十分鐘便可到達入境大堂。
      預祝您旅途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