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英荷二地遊> 第十四章 ﹣ Zijpe 宰珀:風雨飄搖花田行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這天應該是我在荷蘭遇著雨勢最大的一天,偏偏在這天我要在無遮無掩的情形下徒步走十五公里,無言⋯⋯

Zijpe的簡略行程 ﹣

2014/04/27:早上乘坐巴士從Alkmaar出發,到起點報名後,開始15公里的健行,沿途穿過這天特別開放給遊人穿梭其中的花田。身心皆疲後返回Alkmaar,決定再到Hielander吃晚餐獎勵自己。

Zijpe的健行路線圖

Bloeiend Zijpe - Hiking



Bloeiend Zijpe翻譯過來是開花的宰珀的意思。每年的花季期間,位於Zijpe這個地區的花農都會聯合起來,舉辦一系列不同的活動,包括一天的單車日和一天的健行日。按照原本的安排,健行日會與也是一年一度的花車巡遊的時間相撞,以為參加不了,只可以選擇參加單車日;誰知到達荷蘭後再查看大會的網站,發現健行日提早了一個星期,不作其他考慮便決定參加了。

誰知當天一早便陰霾密佈,到達起點後更開始下雨,既然來到了,又不想錯過遊覽只有這一天對外開放的花田的機會,只有硬著頭皮走吧。在起點即場報名後,便立即開始步行。幸好原本為了應付英倫多雨的天氣,這次旅程帶備了Gore-Tex的風衣和行山鞋,結果這天大派用場。

由於大範圍的照片只有灰濛濛的背景,因此這天拍了不少花的大特寫,以及雨天特有的水點。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沿途有這些路標指引遊人,我選擇走的是15公里的路線。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大家都有備而來。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我想這是噴農藥的飛機吧?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Zijpe, Netherlands
其實大會的安排也相當週到,沿途有幾個補給站,除了為參加者蓋上印章,證明已經通過這個check point外,還會有參與的花農提供飲品、生果和曲奇,讓參加者可以休息一下,補充體力。

說真的,雖然全程都是平路,不需要上山下山,但是五個小時後(哈哈,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拍照上⋯⋯),當我行畢全程的時候,雙腿真的有點酸軟,當真老了,不中了⋯⋯


Alkmaar 至 健行起點 交通


Connexxion Bus 151:Bus stop Station, Alkmaar 至 Bus stop Goudvis, Sint Maartensvlotbrug,約38分鐘。


上一篇:第十三章 ﹣ Egmond aan Zee 濱海埃赫蒙德:大眾踩單車郊野上
下一篇:第十五章 ﹣ Zaanse Schans 贊瑟斯漢斯:風車主題樂園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步行日大約什麼時間開始,需時多久? 因為我當日要坐飛機, 想前一天住在CALLANTSOOG早上走完7.5KM再去機場。另外上網預約需要電匯,可不可以那天才參加?

    回覆刪除
  2. Hi! 7.5KM的起步時間是8:00至14:00,由於整段都是平路,因此走起來不會很吃力,一邊慢慢走,一邊欣賞風景和拍照的話,一小時大約可以走3KM吧。(我走15KM大約花了5個多小時)
    即場報名是可以的,不過費用會比網上預先報名貴一點點,大會可能會根據開花的情況而更改節目的舉辦日期,我想當日即場報名可能會比較合適。
    還有請留意7.5KM與我走的15KM步行起點和路線會有分別,不能以我在本頁提供的地圖作準,詳請還是請參考官網吧,http://english.bloeiendzijpe.nl/pg-26868-7-65421/pagina/hiking.html。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謝謝你的訊息, 那我會再過些日子再決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