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英荷二地遊> 前言

這是近年的第四次歐遊,前半段是充滿湖光山色的英國之旅,後半段則是以花與風車為主題的荷蘭之行。

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踏足英國,但是依然驚喜處處。Scottish Highlands 蘇格蘭高地除了巍峨壯麗的崇山峻嶺外,還有恬靜閒逸的海濱小鎮;Lake District 湖區讓貪吃的我食指大動,就連一杯朱古力熱飲也可以讓我回味至今;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在London 倫敦的三天竟然是整個旅程天氣最好的時候。

還會不會有第三次的英國之行?哈哈,世事難料,誰知道呢?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英國還有我感興趣的地方。

荷蘭是另一個我心儀已久的歐洲地方,原因只有一個:鬱金香。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已經探訪過兩次之後,荷蘭一片片的鬱金香花海便成為了我的下一個目標。可惜的是今年天氣比較溫暖,花季因此比平常早開始和結束,不然所看到的景況應該會更加壯觀。

除了探花之外,風車和運河也是這次旅程的重點。探訪風車村時,看見一座座古老風車坐落在運河兩旁,我在心裏對自己說,這就是荷蘭了。

不過對於我這個喜歡在旅遊的時候親親大自然,看看高山湖泊,聽聽海濤拍岸的都市人來說,荷蘭難免比英國失色了一點⋯⋯



英國部份的行程比較簡單,2014/04/06由香港飛往Glasgow 格拉斯哥,2014/04/17由London離開,飛往荷蘭的Rotterdam 鹿特丹。

荷蘭的行程則比較複雜,因為地點超多,可能要放大一點才能看得清楚,基本上是以Rotterdam、Apeldoorn、Alkmaar和Haarlem這幾個地方為落腳點,然後再以一日遊來回的形式到附近的地點遊覽。2014/04/17到達Rotterdam,2014/05/06從Amsterdam的機場離開,返回香港。


目錄


第一章 ﹣ Scottish Highlands 蘇格蘭高地:高山、湖泊和海濱小鎮
第二章 ﹣ Glasgow 格拉斯哥:格拉斯哥不流浪
第三章 ﹣ Stirling 史特靈:城堡與偉人
第四章 ﹣ Lake District 湖區:青山綠水,美食佳餚
第五章 ﹣ London 倫敦:重臨舊地,重彈舊調
第六章 ﹣ Cambridge 劍橋:不是輕輕的我來了⋯⋯
第七章 ﹣ Rotterdam 鹿特丹:創意大都會
第八章 ﹣ Keukenhof 庫肯霍夫公園:廚房變花園
第九章 ﹣ Den Haag 海牙:悠閒海灘與唐人街
第十章 ﹣ Apeldoorn 阿珀爾多倫:皇宮與國家公園
第十一章 ﹣ Alkmaar 阿爾克馬爾:人山人海的Cheese Market 芝士市場
第十二章 ﹣ Enkhuizen 恩克赫伊森 & Hoorn 荷恩:與海搏鬥的故事
第十三章 ﹣ Egmond aan Zee 濱海埃赫蒙德:大眾踩單車郊野上
第十四章 ﹣ Zijpe 宰珀:風雨飄搖花田行
第十五章 ﹣ Zaanse Schans 贊瑟斯漢斯:風車主題樂園
第十六章 ﹣ Haarlem 哈勒姆:最後的落腳點,最愛的運河景
第十七章 ﹣ Lisse 利瑟 & Leiden 萊頓:沒有計劃的一天
第十八章 ﹣ Volendam 福倫丹 & Marken 馬爾肯:往昔漁村,今日遊園
第十九章 ﹣ Sassenheim 薩森海姆 & Haarlem 哈勒姆:一年一度的花車巡遊
第二十章 ﹣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總是沒有心情逛的城市⋯⋯
後話 Part 1 ﹣ 關於英國的二三事
後話 Part 2 ﹣ 關於荷蘭的二三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